中国人“老无所养”的根本原因

作者:平元 发表:2017-08-06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看看几组数字,世界主要国家养老金支付总额占GDP的比例:

法国,占GDP的12.5%。

德国,是GDP的10.7%。

希腊,是GDP的11.9%。

意大利,是GDP的14.1%。

西班牙,是GDP的8%。

日本,是GDP的9.8%……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平均值为7.9%。

中国的比例是为4.13%。

注意:这只是养老金支付总额的比例,不是国民福利支出的比例。

中国的数据是实行“延迟退休”政策之前的比例。

中国的养老金支付当然包括了“世界一流”水平的“党和国家干部”的养老金。

再看看每月的基本养老金(中国话叫“低保”)。

法国,709欧元。(2010年数据)

英国,大约500英镑。(2013年数据)

加拿大,466.63加元。(2004年数据)

到2013年底,中国的新农保、城居保覆盖人数达到4.98亿人,其中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城乡老年居民1.38亿,这些老人的月人均养老金为81元。

中国的养老保险基金亏空数据惊人,2015年大陆养老金个人账户的资金不足3300亿元,但是累计记账额却高达4.7万亿元,也就是说,空账高达4.4万亿元。大陆民众的养老金账户基本是空账,账户里的钱已经支付给了现在需要养老金的人。如今的年轻人辛苦工作几十年后,能否按时领到退休金以及能领到多少退休金,现在真的是个是个未知数。

有人总结了中国养老保险基金亏空的原因。

1,中共过去长期实行养老金双轨制,即中共党政事业机关尤其是党政机关的人过去很多年不缴纳养老保险,却在退休后拿最多的养老金(相当于退休前工资的80%~90%),而企业员工的养老保险负担非常高,退休后只能领到低于工资50%的养老金。

2,贪污、挪用。最轰动一时的是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被挪用的丑闻。当时那一事件涉及到包括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20名高官。但维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了一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往美国华府的密电,其内容显示,该事件中有多人可能免于罪责,包括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和次子江绵康。

3,骗领养老金。比如中共呼和浩特市原纪委副书记隐瞒前妻的死讯,长达三年,期间骗领亡妻养老金。

中国经济发展了,GDP世界第二了,为何真正底层老百姓没有得到好处,连基本的养老保障都没有?

《九评共产党》一书已经作了明确的解答:

“共产党组织本身并不从事生产和发明创造,一旦取得政权,便附着在国家人民身上,操纵和控制人民,控制着社会的最小单位以保护权力不致丧失,同时垄断着社会财富的最初来源,以吸取社会财富资源。

在中国,党组织无所不在,无所不管,但人们从来看不到中国共产党组织的财政预算,只有国家的预算,地方政府的预算,企业的预算。无论是中央政府一直到农村的村委会,行政官员永远低于党的官员,政府听命于同级党组织。党的开销支出,均由行政部门开销中付出,并不单列开支。

这个党组织,就像一个巨大的邪灵附体,如影随形般附着在中国社会的每一个单元细胞上,以它细致入微的吸血管道,深入社会的每一条毛细血管和每一个单元细胞,控制和操纵着社会。

……

所以,中国农民才会如此贫穷辛苦,因为他们不但要负担传统的国家官员,还要负担和行政官员同样人数甚至更多的附体官员。

所以,中国的工人才会如此大规模下岗,因为那些无所不在的吸血管道,多年来就一直在吸取企业的资金。”

中共曾经以“世界大同”,“关心工农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口号欺骗了很多人,习仲勋、胡耀邦、赵紫阳等人曾经试图让共产邪灵兑现其好听的承诺,历史证明,全都失败了。

莫要感情用事,对邪灵还抱有幻想,它已经被历史盖棺定论。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