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费”竟过万亿 都花在哪里了?(图)

原标题:如果“党的经费”都用于民生

作者:平元 发表:2017-09-09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费”竟过万亿都花在哪里了?
怎能想象竟有万亿是被一个政党所花费?(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9月9日讯】据陆媒报导,日前,中共财政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明确了中共党建活动经费支出标准,不能发放任何形式的个人补助,到常驻地以外开展党建活动,原则上每两年不超过一次,一般不得乘坐飞机。

报导说,这是中共首次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使用财政资金开展党建活动进行规范。

该文件还提到严禁借党建活动名义安排公款旅游;严禁到当局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开展党建活动,搞会餐或安排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严禁发放任何形式的个人补助,等等。

官媒这一报导,似乎让人们感到中共自己在严格管理党的开支。不过,有网友指出,欲盖弥彰啊!这些党建活动开支只是小数目,整个党都是老百姓养着呢?

中共的组织庞大、臃肿。中国目前有4万4千多个乡镇街道党委,2800多个县级党委,300多个地市级党委,31个省级党委和一个庞大无比的党中央。据中共中组部去年资料,截至2012年,基层组织共有420.1万个,较2011年增加17.5万个,日增479个。

还有“民主党派”、政协、纪律检查委员会、政法委、工会、共青团、妇联、计生委等等多如牛毛的这些组织其实都是党的附属物,都是纳税人的血汗在供养他们。

在全世界的范围来看,不管是富国还是穷国,不管是执政还是在野,没有一个党不是经费拮据的。

比较一下一个中共普通县委和一个西方国家执政党省级党部的花费,前者肯定是后者的许多倍。富一点的中共县委的花销水平还可能盖过西方执政党的中央机构。到西方任何一个“省会”城市的街上去打听一下执政党的“省委大院在哪里?”。一开始被问的人会感到莫名其妙。契而不舍坚持打听,最终会被引到某栋商业写字楼中的几间屋子里去。这就是西方执政党的“省委机关”。这里没有威严的大门高墙以及把门武警;没有多到需要编号的楼宇和别墅群;没有气派非凡的公用大车队和首长专用小车队;没有“省委印刷厂”、“省委招待所”、“省委机关幼儿园”、“省委大礼堂”,大灶中灶小灶餐厅、诊所商店等等。通通没有。一共就是三几间屋子几部电脑加上不到十个雇员而已。中共哪个县委机关工作人员少于十个?哪个县委书记不配备公家小车?有几个县委机关不盖办公楼?别说县委,很多中国乡镇党委的机关都比西方的省级党部阔。曾见报导说,河南某乡党委机构,与乡政府一起坐落在一个占地14亩的宫殿式建筑物里,有城楼、有观礼台、有花园,还有个小广场。仅楼顶的两座钟,就花掉三万元人民币。相信你走遍西方世界也找不到一个执政党的“省委机关”能有这等的气派。西方执政党更不可能像中共那样把党务机构从中央政府一直办到幼儿园里去。他们在省/州以下基本不设党务机构。就算设了也往往没有办公室,党务工作全靠党员们义务维持。

西方执政党的中央机关呢?通过水门事件我们知道,美国主要执政党之一的民主党中央机关也没有自己的办公楼。该党长期租用商业楼里的几间屋子来办公。且连个“保卫处”也没有,“中央警卫团”对他们来说是域外词汇。“保卫党中央”的重任是由物业公司的看门老头承担的。这付穷酸样,和那些拥有独立豪华办公楼的中共县委机关怎么比?

全国有多少专职为党工作的人员,每年吸食多少人民的血汗,共党把它列为国家机密。各级人代会审查预决算,从来不许过问这笔开销。据学者保守估计,全国有几百万个党的基层组织,耗费每年约在1万亿至1万5千亿之巨,等于吃掉全国财政收入的1/10—1/6。这笔钱若分给下岗职工,每人至少可以分到50万元;用来办教育,全国大中小学生可以像北欧国家那样全部免费并包食宿;用来搞医疗,可以像发达国家那样实行全民健保;用来建房,可以每年为几百万无房户免费提供100平方米的标准住宅。

有人说“住房、医疗、教育”是中国普通百姓的“三座大山”。这样看来,在经济角度上看,中国人只有一座大山---“党的经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