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激烈交锋 赵乐际或取代胡春华入常?(图)

发表:2017-08-14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
习李罕见多日新闻不露面外媒指北戴河权斗紧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权力换届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因此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备受外界瞩目。路透社报导称,习近平和李克强等人自公众视线中消失数天,这显示,他们目前应该身处北戴河为十九大布局。报导指,习近平为巩固自己的权利,将尽可能地在政治局安排自己的人,其亲信赵乐际或取代胡春华入常。

大陆官媒8月9日从北戴河报导称,中共中央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受习近平委托,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另有两位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陪同刘云山,参加了看望活动。

香港《经济日报》8月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作为中共十九大前瞻的“北戴河会议”,已于8月2日在北戴河召开。

8月12日,路透社报导称,观察通过中国官方消息猜测中共十九大人事变动迹象。从“刘云山看望北戴河休假专家”报导中,看出中共正式公开进入“北戴河时间”。

十九大召开之际,中共权力如何重新分配成为外界核心关注点。路透社分析称,习近平将在十九大上巩固自己的权力,尽可能地在政治局--也就是中共权力顶峰,安排自己的人。鉴于此,利益各方会首交锋的北戴河会议必然暗流涌动。

路透社表示,赵乐际被看作是“入常”热门人选之一。

今年60岁的赵乐际具有明显的年龄优势。资料显示,赵出生于1957年3月,父母是陕西人。赵在青海任职近30年,于2007年3月调任陕西省委书记,是第十六至十八届中央委员。

习近平上台后,与习是同乡的赵乐际在2012年11月进入中共政治局,兼任中共书记处书记与中组部长。有消息说,他也得到了胡锦涛的认可,曾被胡锦涛指定为重点培植对像。

中共十八大后,随着习、王反腐的深入,中共官场人事频繁大变动,习阵营人马纷纷上位,这和主掌中组部的赵乐际全力执行习近平的人事布局安排无不关系。

不过,就在北戴河会议召开之际,8月3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派出巡视组,对赵乐际的老巢陕西杀“回马枪”,并拿下赵乐际的前大秘魏民洲,对其仕途是否有影响,外界还在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魏民洲被“双开”的当天,赵乐际在中共党刊《求是》发文,力捧王岐山主导的巡视活动,并三次提及“习核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