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5万元意大利游学 清华女生流落街头(图)

发表:2017-08-24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4日讯】海外游学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式,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喜欢参加海外游学。然而国内外的游学机构却良莠不齐,导致中国学生海外游学纠纷时有所闻。近日再传一名清华大学女硕士生,花了人民币2万5千元(约3,742美元)到意大利游学,却因为跟主办方发生矛盾,被老师“请”出宿舍、流落佛罗伦萨街头。女学生与主办方对该事件各执一词,此案再次引发外界对游学机构的讨论。

清华学子江小燕,花费2.5万人民币在某游学机构报名去意大利游学。到达后发现住宿条件非常差,10个学生住一间公寓,共用两间卫生间和1间厨房。

据大陆媒体报道,江小燕与一位来自西北大学的女生张金珊因为发生争执,争执中她们弄断了一个塑料扫把,还把桌子上玻璃板的一个角弄坏了,需要赔偿200多欧元。后来这两个女孩被安排到另外两个女老师的住处。两名女生和带队老师均确认上述事实。

花2.5万元意大利游学 清华女学生流落街头
意大利佛罗伦萨街头(图片来源:Pixabay)

然而这两名女孩却与两位老师发生了矛盾:如学生要求开空调,老师却不允许。据ChinaByte报道,老师在微信群里,说她俩“手脚不干净”。江小燕知道后质问老师:“你们反映我们拿了您的东西,您检查一下,我给您一个交代。”对方却又不承认:“没有说你们拿东西的事儿,就是空调的事儿。”

报道称,到了7月26日,双方矛盾愈加激化。江小燕对这家游学机构不合规定的地方越来越不满,于是开始搜集他们违规的证据,并进行录音。不过很快就被带队老师发现了,于是乎该游学机构老师将江小燕“请”出了宿舍,并将她踢出微信群。

当天下午4点,江小燕不得不收拾行李,离开住处,流浪意大利佛罗伦萨街头,直到晚上9点才找到可以落脚的旅馆。

据江小燕介绍,在朋友的帮助下她才辗转回到中国,不过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任何一名老师或者机构工作人员与她联系。

该项目主办方回应称,老师在从其他同学处得知江小燕已回国后,就未再与她联系,“负责老师认为她回国意味着退出了项目学习”。“她回国的行为被视为自动退出项目学习。”

当初报名时,对方让江小燕把2.5万元款项打入了“上海XX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账户里。ChinaByte报道指,这家公司经过查证并不具备旅游、游学的资格,其经营范围是文化咨询。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赴海外游学的市场总规模已超过百亿元人民币,不过却乱象丛生。有的“游而不学”,有的只是“景观游”,更有甚者,有的小学生游学行程竟包含“赌城”拉斯维加斯。如此游学,让人摇头。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