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5萬元義大利遊學 清華女生流落街頭(圖)

發表:2017-08-24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海外遊學是一個不錯的學習方式,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喜歡參加海外遊學。然而國內外的遊學機構卻良莠不齊,導致中國學生海外遊學糾紛時有所聞。近日再傳一名清華大學女碩士生,花了人民幣2萬5千元(約3,742美元)到義大利遊學,卻因為跟主辦方發生矛盾,被老師「請」出宿舍、流落佛羅倫薩街頭。女學生與主辦方對該事件各執一詞,此案再次引發外界對遊學機構的討論。

清華學子江小燕,花費2.5萬人民幣在某遊學機構報名去義大利遊學。到達後發現住宿條件非常差,10個學生住一間公寓,共用兩間衛生間和1間廚房。

據大陸媒體報導,江小燕與一位來自西北大學的女生張金珊因為發生爭執,爭執中她們弄斷了一個塑料掃把,還把桌子上玻璃板的一個角弄壞了,需要賠償200多歐元。後來這兩個女孩被安排到另外兩個女老師的住處。兩名女生和帶隊老師均確認上述事實。

花2.5萬元義大利遊學 清華女學生流落街頭
義大利佛羅倫薩街頭(圖片來源:Pixabay)

然而這兩名女孩卻與兩位老師發生了矛盾:如學生要求開空調,老師卻不允許。據ChinaByte報導,老師在微信群裡,說她倆「手腳不乾淨」。江小燕知道後質問老師:「你們反映我們拿了您的東西,您檢查一下,我給您一個交代。」對方卻又不承認:「沒有說你們拿東西的事兒,就是空調的事兒。」

報導稱,到了7月26日,雙方矛盾愈加激化。江小燕對這家遊學機構不合規定的地方越來越不滿,於是開始蒐集他們違規的證據,併進行錄音。不過很快就被帶隊老師發現了,於是乎該遊學機構老師將江小燕「請」出了宿舍,並將她踢出微信群。

當天下午4點,江小燕不得不收拾行李,離開住處,流浪義大利佛羅倫薩街頭,直到晚上9點才找到可以落腳的旅館。

據江小燕介紹,在朋友的幫助下她才輾轉回到中國,不過到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一名老師或者機構工作人員與她聯繫。

該項目主辦方回應稱,老師在從其他同學處得知江小燕已回國後,就未再與她聯繫,「負責老師認為她回國意味著退出了項目學習」。「她回國的行為被視為自動退出項目學習。」

當初報名時,對方讓江小燕把2.5萬元款項打入了「上海XX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賬戶裡。ChinaByte報導指,這家公司經過查證並不具備旅遊、遊學的資格,其經營範圍是文化諮詢。

網上公開資料顯示,中國赴海外遊學的市場總規模已超過百億元人民幣,不過卻亂象叢生。有的「游而不學」,有的只是「景觀游」,更有甚者,有的小學生遊學行程竟包含「賭城」拉斯維加斯。如此遊學,讓人搖頭。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