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十三团体声援香港民权抗争(图)

作者:国符 发表:2017-08-24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十三团体声援香港民权抗争
黄之锋(中)、罗冠聪(左)和周永康被判入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4日讯】十三个香港以外的海外团体星期二发起国际请愿行动,要求外界团结,关注香港民权和政治权利遭到侵犯的现象。

连署的海外团体之一的北加州香港会主席陈国禧表示,请愿行动的主要目的是引起国际关注,给香港一点支持,对香港政府和中国大陆施加一些压力。

请愿书列举了活动的三个目的,首先是激起国际社会对香港民主活动家与民权捍卫者遭到政治迫害和关押的关注。香港的双学三子黄之锋、周永康和罗冠聪因雨伞运动而遭监禁,显示香港的政治和民权危机日益严重,是针对和平示威者的报复行动。这些勇于向香港当道的政治势力和中共的专制统治发出挑战的人正面临被消音的威胁。

其次是表现国际对香港的声援,强调香港的民权和政治权利不断恶化的问题。香港将近一百名活动人士因雨伞运动遭到秋后算账,预期人数还会继续上升。这违反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中关于言论自由与和平集会的规定,中国也是该公约的签约国。

第三是要求立即无条件的释放所有的良心犯,终止对支持民主的活动家和民权捍卫者的政治起诉。

美国之音记者从香港发来的报道则指出,在双学三子被判刑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一对判决和监禁做出回应,她表示案件当事人都涉及违法行为,所谓“政治犯”以及“政治迫害”的说法是完全不正确的,香港律政司申请司法复核不存在政治动机。

陈国禧表示,以香港的国际地位,国际的关注是必然的也是需要的。香港在中国大陆全面打压之下,香港民众的声音未能得到尊重,在海外的港人声援他们责无旁贷,根据过去经验,如果有国际关注,香港的情况就有机会改善,如果没有外界支持,香港讨价还价的筹码就更小了。

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洲等地的发起团体决定邀请香港以外的杰出个人和团体参加连署,包括现任或前任的政府和议会成员、国际非政府组织、学者和社区领导人。

陈国禧指出,目前各地团体都在进行邀请的工作。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提出“2017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对涉嫌侵犯香港基本自由权利的香港或中国内地官员,可受到美国政府制裁,包括拒绝入境美国以及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等等。这些议员将是他们游说的对象。

美国参议员鲁比奥今年早些时候曾发布新闻稿指出,中国政府对民主制度和人权的打击,对香港民众和当地的自由市场、经济和国际贸易投资中心的地位都将带来重大影响。

鲁比奥赞扬香港青年民主活动家黄之锋,认为他是个有思想的青年,和其他民主派人士代表香港的未来,在北京试图侵蚀香港的民主体制之际,他深感“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重要。

黄之锋和周永康、罗冠聪八月十七日被改判监禁六到八个月,引发外界强烈关注,他们被视为香港回归中国20年来第一批良心犯。

陈国禧则表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让美国在香港一国两制的问题上有发言的基础。他们打算与提案的国会议员保持联系,敦促他们尽快完成立法程序。

周三提出请愿的团体还有海外香港华人民主促进会、澳港联、港加联、D4HK、华盛顿海外香港华人联会、波士顿港澳之友社、洛杉矶香港论坛、卡城中国民主促进会、纽约人支持香港组织、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温哥华加港协进会、温哥华支持民主协会、和温哥华支持民主运动联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