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移民找工作的6大技巧和5大资源(图)

发表:2017-08-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新移民找工作的6大技巧和5大资源
新移民在加拿大找工作需要参加更多社交活动。(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25日讯】一些中国移民由于语言和文化的局限,在加拿大找工作并不容易,对新移民来说,压力就更大。

于2013年移居加拿大的Marcela Chein,现在是信息和通信技术委员会(ICTC)的求学及就业协调员。她认为:“初到加拿大,没有人知道你之前做过什么,你是怎样的人,或者你能做什么。所以,初到加拿大,一定要社交,让自己的能力展露出来,增加曝光度。”

以下就是新移民找工作的六大技巧:

一、参加专业协会

初到加拿大,需要积累一定的人脉,参加专业性的协会就是其中的一个方法。一方面,你可以认识业界的大咖,快速了解新环境里的行业背景。

同时,你可以在这里结识到志趣相投的朋友。说不定,你未来的同事就在这里。

二、多认识说英语的人

初到加拿大,可能更加习惯和自己说同样语言的人呆在一起,不想走出舒适圈。不过,想要快速适应新环境,必须要多认识说当地语言的人。对于华人来说,要多说英语,多认识说英语的朋友。

根据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16年,有641,100人在家说普通话;594,705人在家说广东话;两项加起来,显示在家说中文的共有1235,805人,远远超过其它非英法官方语言。换句话说,说中文在加拿大也可以满足基本生活。但是,想要更进一步,那就要适应英语,或者法语。

三、志愿者

在加拿大,当志愿者有助于找工作,有了志愿者的这段经历,简历会更加有吸引力。一般来说,华人在出国前不太习惯做志愿者。不过,入乡随俗,华人想要适应新环境,这也是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一点。

四、人脉

想要建立必要的人脉关系并不容易,认识的人可能帮不到你,能帮到你的人又不认识你。不过,这是一个慢慢进行的过程,你可以先设定一个目标,然后按照计划建立自己的社交关系。

五、不要只盯着工作

虽然新移民的头等大事是找到合适的工作,但是找工作也是适应新生活新环境的一个过程。你可以找朋友寻求一些建议和支持,说不定有人可以帮你推荐工作,这样还比较简单和放心。

六、重视简历

中国和加拿大的求职简历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在找工作之前,最好请专业人士帮自己修改一下简历。

除此之外,新移民找工作还可以利用以下五大资源

一、加拿大政府官网

加拿大政府官网有适合新移民的一些资源,如查找工作的资源,还有一个向新移民提供便利服务的查询页面。只要输入邮编,就可以查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免费服务中心。http://www.cic.gc.ca/english/newcomers/services/index.asp

二、当地图书馆

社区图书馆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你可以免费办一张图书卡,然后利用电子资源,包括网上课程给自己充电。

三、Lynda.com

这是一个学习网上课程的好地方,课程总数高达6000多个,可以免费试听30天。如果在其它地方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源,可以到这里看下。

四、Skilled Immigrant Info Centre

总部位于温哥华,但是这里的网上资源和信息很不错,辐射全国。http://pwp.vpl.ca/siic/

五、Settlement.org

这是针对安省新移民服务的一个网站,里面有很多信息都是中文,所以看起来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