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9月1日全球重大经济事件预览

发表:2017-08-27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7日讯】8月28日(周一) 英国第三轮退欧谈判开启

英国的退欧进程正变得越来越实际。尽管退欧的手续费依旧未议定,但英国政府希望说服欧盟先转向谈判贸易事项。欧盟的态度一向是“先退欧、再贸易”。如果在10月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之前,英国和欧盟不能取得实际性的进展,下一轮脱欧谈判开始时间将很有可能从10月推迟至12月圣诞节假期前后。

8月29日(周二) 法国公布二季度GDP数值

8月30日(周三) 美国公布二季度GDP环比修正值

市场预期美国二季度GDP将上修至2.7% (前值2.6%)。而弗吉尼亚州的种族冲突会对美国市场带来多大的影响,将体现在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上。

8月31日(周四)

1、中国官方8月制造业PMI(官方&财新)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官方制造业及非制造业PMI,市场预期较上月前值51.4%有所下滑。尽管年初以来,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前高后低”都有所预期,但体现企业对前景预期的PMI数据更值得关注。

2、欧元区8月CPI同比初值

3、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数值

4、加拿大公布二季度GDP年化数值

9月1日(周五)

1、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数值及最新的失业率

Jackson Hole央行年会过后,市场的关注点依旧在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在连续两个月增长超过20万后,市场预期8月非农将有所回落,目前预期在18万左右,失业率维持在4.3%。

尽管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但通胀和薪资增长依然疲软,而这二者正是美联储考虑是否在年内进行第三次加息的关键因素。市场对平均每小时工资的环比增速预期为0.2%,前值0.3%;同比增速预期为2.6%,前值2.5%。

此外,美国还将在同一天公布ISM制造业指数、以及8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该数值预计会从前值97.6小幅回落至97.3)。

2、中国财新制造业PMI数值公布

中国官方PMI与财新PMI的差异主要在于:官方PMI调查约有3000家,财新PMI只有400家;官方PMI调查样本主要覆盖国有企业,财新PMI主要面对中小企业;官方PMI覆盖企业的范围较广,财新PMI聚焦东部沿海地区。

总体来说,市场对官方和财新的制造业PMI的预期均较上月前值有所下滑。此前,财新制造业PMI已经连续两个月上升,如果中国下半年的经济放缓程度好于市场预期,会对亚洲乃至全球市场都产生一定正面影响。

3、韩国和意大利公布二季度GDP环比及同比终值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