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快飞机超越导弹 时速3540公里(组图)

发表:2017-08-28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鈦和金所製成的SR-71,重量雖輕但堅固。
由钛和金所制成的SR-71,重量虽轻但坚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8月27日讯】近日美国太空总署(NASA)发布了目前世上最快的飞机画面,也就是退役的SR-71侦察机。但因其有厚实的基础设备,也就成为研发中的SR-72重要仿效对象,日后当SR-72公开发表时,其可望青出于蓝,而成为“世界第一快”。

根据外媒报导,SR-71侦察机是一款美国空军使用的喷气式远程高空高速战略侦察机,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所研制生产的。其航行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2200英里(约时速3540公里),以逾3马赫的速度飞翔天际。

SR-71是由钛和金所制成的,虽然重量轻,但却相当坚固,此架飞机有许多部位的耐热温度,可达华氏900度(约摄氏482度);于座舱盖的特殊耐热玻璃,能耐受华氏340度(约摄氏171度);其飞行高度亦可达8万5000英尺(大约2.6万公尺),甚至飞行速度高达每小时3540公里,比任何一种导弹都还快。更因为SR-71飞行高度及速度皆超出人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所以,乘坐人员都必须穿着全密封服装,有如太空人装的飞行服。

SR-72偵察機的設計概念圖。
SR-72侦察机的设计概念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SR-71侦察机是由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所开发出来的,于1964年至1998年期间,美国仅生产了32架,可是此项计划就在1998年被迫停止生产,导致退役的原因之一,即是其维修费用极高之故。

有许多人都认为SR-71是“无可替代”的飞机,但因其用特殊合金增强过的轮胎,每20次降落之后,就必须要更换,以致每月所需的费用将高达3900万美元,以致被迫退役。

根据《维基百科》描述,在2007年时,外国媒体曾披露洛克希德・马丁替美国空军研发一种可达6马赫的飞机,当时被外界视为是SR-72,但来源没经过证实。一直至2013年11月1日,马丁的臭鼬工厂(Skunk Works)所出版的周刊中,就已正式证实SR-72的存在。

目前有关SR-72的细节,透露的仍相当少,不过,能够确定的是SR-72将继承SR-71的特点,且有优于SR-71的能力,尤其SR-72将会采用无人驾驶的设计,甚至有外媒指称,SR-72有能力以每小时逾3000英里的速度(约时速4828公里)航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