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最好别和孩子住在一起!为什么?(图)

发表:2017-08-29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老了,最好别和孩子住在一起!为什么?
老年人和儿女住一起生活,确实可以享受儿孙满堂、和乐融融的家庭幸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年人和儿女住一起生活,确实可以享受儿孙满堂、和乐融融的家庭幸福,但是同在屋檐下,难免会出现摩擦。

聪明的老人,只要条件允许,是不会主动要求和子女一起住的。而有些年轻人希望和老人住在一起,这样长辈有陪伴,互相照应也方便。但这样真的好吗?

1、习惯不同

习惯不同一起生活不自在,每个人有不一样的习惯,习惯都是长时间累积而成的,想要改掉也很难,这么多人住在一起,很难尽善尽美。

一个人习惯晚睡、一个人习惯早睡,一个人洗澡要占浴室一个小时,一个人洗澡不到五分钟。这都是需要去协调适应的,如果分开住的话,彼此的生活自由自在,没人打扰。

2、婆媳关系问题多

有人说婆媳关系是家家难念的经,这句话绝对不夸大,很多婆媳刚开始关系还是不错的。但是相处久了,看到对方的缺点多了,便会开始挑毛病。

媳妇有怨言不能说,老公便夹在中间好难做人,如果分开住的话,婆媳更容易和谐相处,家庭才更和睦。

3、距离产生美

老年人和子女还是需要保持一点距离,适当的距离可以使人保持一种新鲜感。看看过年时回爷爷奶奶家的孙子们,肯定是比同住屋檐下的还来的疼爱。

那这个距离究竟是多远才好呢?有学者提出这个距离,最好是一碗汤的距离。也就是说煮好一碗汤,送到子女那还没凉掉。老年人既能想子女的时候可以过去看看,而子女也能可以照顾父母的生活起居,尤其是长辈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也能够立马就近照顾。

4、观念不同

生活易有冲突,老年人的思想,没有办法完全跟上年轻人节奏,这样跟子女有很多矛盾的地方,孙子用电脑打报告,长辈却觉得是爱玩、都不读书。这样自然就会有争吵,对双方的感情十分不利。

5、生活圈子不同

老人有老人的生活,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生活,老人和年轻人分开住,两边都是自由的。如果分开住的话,叫上一些老朋友来家里喝茶、聊天,打打麻将都是很方便的。

分开住,子女少压力,长辈更自在,老年朋友也不要难过,子女并不是不想照顾您,而是分开之后,双方的生活品质都会更高,都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相处起来更和谐,关系当然才会更加紧密。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没必要为这一点事而去苦恼,年轻人可以减轻些压力,老年人也可以活得更自在。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