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川普严查刁难?中国留学生:让陆媒骗了!(图)

发表:2017-09-02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川普严查刁难?中国留学生:让陆媒骗了!
中国学生(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后加大移民执法力度,也对一些移民欺诈行为加强打击。一些中国留学生由此担忧是否会受到冲击。在9月“返校季”来临之际,海外中文媒体对一些来美或返美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采访。

中国留学生:别受媒体影响

9月开学即将成为纽约大学(NYU)新人的周同学(Penny Zhou),之前曾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当过一年交换学生。她表示,因向往美国的学术风气与自由环境,所以决定到海外继续攻读研究生。但川普执政后紧缩移民政策,让她与家人一度都很紧张,担心自己无法顺利来美。

但是她表示,尽管媒体的负面报导不少,但在申请美国大学入学的过程中,发现完全没有遇到阻碍,非常顺利。“恐慌”完全是来自人云亦云的心理作用。来到美国后,她认为自己在国内完全被媒体舆论给影响了。

周同学说:“川普的政策是合法的整治‘非法’移民,留学生若非法逗留才会受影响。”

她8月16日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因是开学季,飞机上多是来自中国、日本及韩国的亚洲留学生,看到黑压压一片学生潮,周同学原以为会在海关滞留很久,没想到她速度很快的通关了,海关检查证件后,没有问任何问题就放行。周同学表示,一些对川普一面倒的负评,已到了忽视“事实”的程度。

返校生:“小黑屋”是有的

来自加州一家社区大学的张同学和何同学来美已有近三年时间。他们按照往常一样,每年暑假都会回国和家人团聚一个月,出入海关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但是这次入境时却同时都被带进了“小黑屋”。何同学表示,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问了两个问题后,把他和朋友带到了不同的“小黑屋”。

所幸经过一番排查,包括检查他的手机还有行李,以及学校,课程还有成绩的事情,差不多一个小时后“过关”。两人说海关可能在查那些挂靠学校,代课代考,或者来美目地不纯的留学生,只要是真正来学习的也不用太担心。

据悉,华人所说的“小黑屋”其实是CPB(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接待室,宽敞明亮,不小也不黑,访客众多,还有排排座椅,供旅客等待和休息。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