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警察暴力衍生问题 拍摄视频的市民会不会被抓?(组图)

作者:天佑 发表:2017-09-02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松江警察暴力衍生问题拍摄视频的市民会不会被抓?
上海松江警察背摔妇女,旁边的是被摔落在地的婴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2日讯】今天中午,朋友圈和不少微信群被几段视频刷屏。视频中,一位身着制式警服的人员,采取过肩摔的动作用力将一名怀抱娃娃的大妈摔倒在地,大妈怀里的孩子飞出好远,重重地摔在地上,随即哇哇大哭。孩子有无受伤现在我们不得而知,微博上有人传说孩子胳膊摔断了,但是,未得到官方证实。相信,这段视频任何一个人看了都会非常气愤,大妈究竟犯了什么罪,居然遭到警察如此对待?

14点许,@警民直通车-松江发布消息称,“9月1日上午10时30分许,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带领辅警在九杜路涞坊路附近开展违法停车整治时,遭一名违停女性车主暴力阻挠,民警在控制该女子过程中未顾及其手中怀抱儿童的安全,致使女子与儿童倒地。目前,警方已将该女子与儿童送医检查,涉事民警被停止执行职务并接受警务督察部门调查。”

我们注意到,松江警方在这个通报中,强调大妈暴力阻挠,然而,我们在视频中看不到大妈有什么暴力行为,倒是警察的暴力行为非常的明显。尽管警方通告轻描淡写地说“女子与儿童倒地”,但是,视频的很明显,那位“人民”警察用警校里学到的擒拿术将一个一个抱着孩子的女性“人民”抓、扣、锁,用力掀翻在地,同时孩子也半空翻摔到地上!此时,这个“人民”警察压根就无视幼年“人民”的存在,也不管自己粗暴的动作是否会使幼年“人民”受伤;不仅是他,连他的同事,第二个“人民”警察,也一同扑上去钳压那女性“人民”,完全不顾摔到坚硬的铺着广场砖的地面上哇哇大哭的幼年“人民”。说实话,我们应该庆幸,如果孩子在被摔在地上时是头部着地,那会是怎样的后果?现在这两个“人民”警察应该庆幸那年幼“人民”是四肢着地,这样摔下去还能哭出来!

松江警方说大妈暴力阻扰,我们看不出一个抱着孩子的大妈如何使用暴力,她怀里的孩子难道是危险武器?无论当时是什么情况,哪怕是大妈出言不逊,涉事辅警、民警就可以对大妈动粗?当时的情况,即便是涉事辅警、民警受到了人身攻击,你在出手制止或者制服对方时,都应考虑到她怀抱中的孩子吧?如此简单粗暴地一招“抱摔”,是不顾后果的泄愤行为。我们看看大妈被他们摔倒后受到的伤害,半边脸都淤青了,我们可以想想当时这两个“人民”警察对待人民的力度有多大?下手有多狠?

松江警察暴力衍生问题拍摄视频的市民会不会被抓?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再看看另外一个角度,地面上明显有血迹,谁的血?显然是大妈的。身强力壮的“人民”警察,居然能把一个抱着孩子的大妈摔出血,这就是松江警方口里的“控制”?这么勇猛怎么不去洞朗中印对峙现场去“控制”越境的印军?这么勇猛怎么不去对付恐怖分子?一身蛮力的青年男人,对付一个抱孩子的大妈,这样的“人民”警察简直毁了人们的三观。专业警察约束嫌疑人(况且,大妈还不是什么嫌疑人)和野兽扑咬猎物的根本区别在于动作中有没有体现人性,上海这两位“人民”警察这种完全无视无辜儿童安全的动作和野兽扑咬基本没有区别,都是没有丝毫的人性!

视频中,我们看到警察无视这样抱摔大妈动作是不是对大妈本人和孩子可能造成重大伤害,更令人愤怒和不解的是,两名年轻力壮的警察只顾着膝压手摁无力反抗的大妈,根本不顾在旁哇哇大哭的孩子,那怕是回头侧脸看一眼都没有!

他们为什么这么粗暴?尽管视频里没有体现,我们合理地猜测,大妈可能有语言上的冒犯,甚至是推搡的动作,冒犯了他们的官威。无论有怎样的前因,面对明显没有不可控的危险,警察竟然采取如此粗暴的过肩摔的动作来将大妈摔倒,都让人瞠目结舌。不仅网友觉得难以置信,就连警察群体可能都不敢相信,自己的“战友”为什么如此野蛮?那幺小的孩子,如果被摔死,这两位“人民”警察算故意伤害,还是过失致人死亡呢?

我们还是回头说事件的起因,即便是大妈冒犯了两个“人民”警察的官威,他们就可以大发雷霆吗?他们为什么如此残忍?这是跟一部分警察的心理有关系的,他们觉得自己是吃共产党的饭的,老百姓都是刁民。他们从来没有自己拿的是纳税人的俸禄,要为纳税人服务的概念。他们的心里只有自己是警察,百姓就得服从的霸道想法。有律师说得很尖锐:“他们经常把人民内部矛盾上升到敌我矛盾的高度,他们经常把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臆想成暴恐分子,一言不合就下狠手。他们脑子里没有人权概念,只有简单粗暴的执法理念:你冒犯了我的官威,我就要打你,直到以后你见到我都要怕。”在大妈与松江警察发生冲突这件事上,我们明显地看出,他们摔倒大妈的时候,根本不是什么“控制”而是在发泄愤怒。所以,在这件事上,“身怀利器,杀心自起”的俗语体现的可谓是淋漓尽致。

但是,天佑分析了这么半天这个视频,最主要的目的并不在于谴责这两个“人民”警察的凶残和批评松江警方通报的避重就轻,而是为视频发布者担心。大家知道,尽管公安部有个规定:“围观者未阻碍执法可现场拍摄”。在这件事上,警察执法过程中,拍摄者也并未阻挠警察执法。但是,此视频流传甚广,引起了巨大的舆情。警察能这么轻易地放过这个视频的拍摄者吗?

“镜头下执法”在一些国家早就不是新鲜事,国外的警察也习惯了在镜头下执法,但是,这件事真的不一样,这几段视频让警方丢了大脸,他们能不秋后算账?其实,公安还说了,以下6种任性拍摄警察执法的行为,会被拘留!我们看看是哪六种行为?

松江警察暴力衍生问题拍摄视频的市民会不会被抓?
(图片来源:网络)

所以,天佑仔细研究一下,别的条款不说,光是第五条,就够这个视频的拍摄者喝一壶的了。所以,天佑替视频拍摄者真是捏了一把汗。这是个口袋罪,警方非常有可能拿这条做文章。

尽管有司说:学会在群众的众目睽睽下,在摄像头的聚焦下执法,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接受群众监督。做到规范执法、有礼有节、处置恰当、行动有力。不扯皮、不推诿。把群众录像不仅仅当成是对执法的监督,更是当成是对执法者的有力保护。

但是,可但是......我们等待事件的后续发展吧,如果视频拍摄者没有被秋后算账,我们才能说警察真的是在进步。否则,我们只能嘿嘿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