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气虚 肾也在其中(图)

发表:2017-09-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这个器官的位置在我们的腰部,主要的功效就是藏精气,对于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肾这个器官的位置在我们的腰部,主要的功效就是藏精气,对于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图片来源:Fotolia)

你知道吗?男人也容易有气虚的症状,气虚有很多表现,肾不好只是其中一个症状。

男人气虚的表现

1、气虚

肾这个器官的位置在我们的腰部,主要的功效就是藏精气,对于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精气在五脏六腑中非常的充盈,那么对于脑髓的发育也是非常有利的。如果身体中出现了亏虚的情况,那么身体就会失去滋养,主要的症状就是表现为神情倦怠、头晕眼花、记忆力下降,以及腰膝酸软,同时小便的次数也会增加,并且尿液表现的更加的清澈,女性的白带也会变得更加的清稀起来,舌苔的颜色也会变淡,脉象也变得细弱起来。除此之外,如果肾气亏虚,那么肾就会不纳气,你会发现呼吸也变得更加的清浅。

2、阳气虚

一般情况下,气虚的主要症状就是表现为脸色苍白、头晕眼花及神情倦怠,甚至有可能出现晕厥的情况。如果说阳虚伴随有气虚的情况,那么身体除了出现气虚的情况之外,还伴随有盗汗、四肢发寒,以及行动迟缓无力等等,舌苔的颜色也会变成白色。

3、心气虚

心主要就是关系到血脉的运行,藏神明。如果出现了心气虚的情况,那么就会导致血液循环受到影响,不仅导致精神不好,出现心悸、气短的情况,稍微一运动还容易出现神情倦怠的状况,另外舌苔的颜色变淡,脉象也变得更加无力。

4、肺气虚

中医认为肺部主要管理的就是我们的气,也就是呼吸,另外外部的皮毛呼吸也是属于这个范围。如果身体出现了肺气虚的情况,那么就会导致呼吸、体内的水液代谢等等就会受到影响和减弱,身体出现气短、盗汗、咳嗽、气喘、胸闷等等症状、除此之外,身体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增加了罹患感冒的可能。

5、脾气虚

脾主要管理的就是身体中的运化及血液巡行,如果身体出现了脾气虚的情况,那么就不能够很好的转化食物,气血也会出现亏损,主要的症状就是表现为食欲不振、肠胃不舒服,身体也会变得倦怠无力,体形也在不断的消瘦,脸色变得蜡黄。

以上就是气虚的主要类型,对症治疗才能“药到病除”。

男人气虚是怎么引起的

1、用劳过度

体力劳动人群或职业运动员都是体力消耗非常大的人群,而这类人群尤其容易出现气虚的症状,因此更应该做好身体保养工作。

2、长期用脑


长期用脑过度会伤害脾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男性朋友在工作中处于主导者,因此需要思考的问题很多,长期用脑过度不仅会导致伤害脾胃,也会导致气虚症状发生,因此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也一定要安排适当的休息空闲时间,避免用脑过度。

3、不良的饮食习惯

很多男性朋友都是肉食动物,经常会吃些肥甘厚腻的食物,另外也很喜欢喝冰冷寒凉的食物,尤其喜欢在夜晚喝上几杯冰啤酒,其实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极度容易引起气虚问题。

4、曾经大病或久病

很多人会在大病之后感觉元气大伤,其实这就行气虚的症状表现。大病或久病的男人,一定要做好病后恢复保健工作,多运动,多吃点滋补食物,力求恢复身体元气。

男人肾气虚怎么治疗

1、经常运动


游泳可以锻练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另外,通过进行积极的锻炼也能够治疗男性朋友肾虚的现象。在进行体育锻炼之后,能够增强人体的体质。所以,男性朋友平常一定要多进行爬山、游泳及慢跑这样的运动。

2、中药补肾

其次,中药也具有良好的补肾功效。一般来说,补肾的中药,包括:枸杞、人参和鹿茸等药物。但是,在通过中药来进行补肾之前,男性朋友必须要先询问医生,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3、适当进补

要想进行补肾,就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进补。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男性朋友必须要多吃一些虾、鱼和韭菜等食物,在这些食物里面,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精氨酸及锌等物质,不但能够起到良好的补肾效果,还能够令人体更加健康。

4、心理调节

一旦男性出现肾功能较差的情况时,就先要进行心理上的调节,让自己有一个平稳的心态。

对于肾虚的男性朋友来说,这四种方法要综合到一起来运用,补肾效果才会显著。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