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氣虛 腎也在其中(圖)

發表:2017-09-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這個器官的位置在我們的腰部,主要的功效就是藏精氣,對於身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腎這個器官的位置在我們的腰部,主要的功效就是藏精氣,對於身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圖片來源:Fotolia)

你知道嗎?男人也容易有氣虛的症狀,氣虛有很多表現,腎不好只是其中一個症狀。

男人氣虛的表現

1、氣虛

腎這個器官的位置在我們的腰部,主要的功效就是藏精氣,對於身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精氣在五臟六腑中非常的充盈,那麼對於腦髓的發育也是非常有利的。如果身體中出現了虧虛的情況,那麼身體就會失去滋養,主要的症狀就是表現為神情倦怠、頭暈眼花、記憶力下降,以及腰膝酸軟,同時小便的次數也會增加,並且尿液表現的更加的清澈,女性的白帶也會變得更加的清稀起來,舌苔的顏色也會變淡,脈象也變得細弱起來。除此之外,如果腎氣虧虛,那麼腎就會不納氣,你會發現呼吸也變得更加的清淺。

2、陽氣虛

一般情況下,氣虛的主要症狀就是表現為臉色蒼白、頭暈眼花及神情倦怠,甚至有可能出現暈厥的情況。如果說陽虛伴隨有氣虛的情況,那麼身體除了出現氣虛的情況之外,還伴隨有盜汗、四肢發寒,以及行動遲緩無力等等,舌苔的顏色也會變成白色。

3、心氣虛

心主要就是關係到血脈的運行,藏神明。如果出現了心氣虛的情況,那麼就會導致血液循環受到影響,不僅導致精神不好,出現心悸、氣短的情況,稍微一運動還容易出現神情倦怠的狀況,另外舌苔的顏色變淡,脈象也變得更加無力。

4、肺氣虛

中醫認為肺部主要管理的就是我們的氣,也就是呼吸,另外外部的皮毛呼吸也是屬於這個範圍。如果身體出現了肺氣虛的情況,那麼就會導致呼吸、體內的水液代謝等等就會受到影響和減弱,身體出現氣短、盜汗、咳嗽、氣喘、胸悶等等症狀、除此之外,身體的抵抗力也會下降,增加了罹患感冒的可能。

5、脾氣虛

脾主要管理的就是身體中的運化及血液巡行,如果身體出現了脾氣虛的情況,那麼就不能夠很好的轉化食物,氣血也會出現虧損,主要的症狀就是表現為食慾不振、腸胃不舒服,身體也會變得倦怠無力,體形也在不斷的消瘦,臉色變得蠟黃。

以上就是氣虛的主要類型,對症治療才能「藥到病除」。

男人氣虛是怎麼引起的

1、用勞過度

體力勞動人群或職業運動員都是體力消耗非常大的人群,而這類人群尤其容易出現氣虛的症狀,因此更應該做好身體保養工作。

2、長期用腦


長期用腦過度會傷害脾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男性朋友在工作中處於主導者,因此需要思考的問題很多,長期用腦過度不僅會導致傷害脾胃,也會導致氣虛症狀發生,因此無論工作多麼繁忙,也一定要安排適當的休息空閒時間,避免用腦過度。

3、不良的飲食習慣

很多男性朋友都是肉食動物,經常會吃些肥甘厚膩的食物,另外也很喜歡喝冰冷寒涼的食物,尤其喜歡在夜晚喝上幾杯冰啤酒,其實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極度容易引起氣虛問題。

4、曾經大病或久病

很多人會在大病之後感覺元氣大傷,其實這就行氣虛的症狀表現。大病或久病的男人,一定要做好病後恢復保健工作,多運動,多吃點滋補食物,力求恢復身體元氣。

男人腎氣虛怎麼治療

1、經常運動


游泳可以鍛練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另外,通過進行積極的鍛鍊也能夠治療男性朋友腎虛的現象。在進行體育鍛鍊之後,能夠增強人體的體質。所以,男性朋友平常一定要多進行爬山、游泳及慢跑這樣的運動。

2、中藥補腎

其次,中藥也具有良好的補腎功效。一般來說,補腎的中藥,包括:枸杞、人參和鹿茸等藥物。但是,在通過中藥來進行補腎之前,男性朋友必須要先詢問醫生,並且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3、適當進補

要想進行補腎,就一定要注意飲食上的進補。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男性朋友必須要多吃一些蝦、魚和韭菜等食物,在這些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蛋白質和精氨酸及鋅等物質,不但能夠起到良好的補腎效果,還能夠令人體更加健康。

4、心理調節

一旦男性出現腎功能較差的情況時,就先要進行心理上的調節,讓自己有一個平穩的心態。

對於腎虛的男性朋友來說,這四種方法要綜合到一起來運用,補腎效果才會顯著。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