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聊严控升级 中国实行“群主连坐”制(图)

发表:2017-09-09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聊严控升级中国实行“群主连坐”制
中共再出网络新规,微信群主将受言论“连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9日讯】9月7日,中国国家网信办公布新规,提出网络群组建立者需对群中出现的不法信息负有“连坐”责任。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官员称,互联网平台方要建立黑名单,对违法违约情节严重的群组及建立者、管理者及成员要纳入黑名单。新规将于10月8日正式实行。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对网络的严控蔓延至群组。中共9月7日发布新规《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当中提到互联网群组的建立者、管理者和使用者均须认证真实身份;群组不得传播被禁止的资讯内容,群主对群组信息内容有管理责任,即“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

官媒引述网信办负责人的话说,新规涉及对象包括微信、QQ、微博、贴吧、陌陌、支付宝群聊等网民常用群。

这一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笑称此为“连坐群主制”、“键盘侠的末日”,也有网民评论指,这是在为中共十九大召开清理“舆论炸弹”。

在QQ上建立社会热点事件讨论群的群主吴先生表示,中共为营造“和谐”氛围,钳制言论已近疯狂:“在其他任何西方国家来说,网络审查这块一直是一个忌讳,政府对人们的监控和审查都是违法的。虽然说看到斯诺登事件,在美国也有网络监控,但是起码是不敢明目张胆。被媒体披露之后,也能够得到公众的关注,但是在中国这是公开的。”

近来,中共不断出招管控网络,包括加强打击“翻墙”服务供应商、对于文化娱乐内容作出规定限制、并要求网民10月1日起发表任何跟帖评论须实名注册,跟帖内容须先经网站审核后发出。此外,多家网络云服务提供商还试验了“一键关停”网站,使得网络审查从“秒删”进一步转变为一键关停的“网络军管时代”。

关注事件的王胜生律师认为,言论自由是社会文明的标志,而中国正与此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