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有多重要?不吃可能招来7种病(图)

发表:2017-09-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了早餐一天精神充沛。
吃了早餐一天精神充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晨起晚了,顾不上吃早餐,匆匆忙忙向公司赶;碰见个路边摊,随便买个包子垫一垫;便利店,买个面包就了事……

这样是不行的!早餐不吃,或者天天敷衍了事,甚至长期不吃,身体不知不觉会垮掉。别说你的底子好,底子再好也架不住天天这样啊!

不吃早餐招来7种病

1、胆结石

研究人员建议,早餐要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不能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或者赖床而不吃早餐。

空腹的时候,胆汁容易淤积,有可能引起结石症状;饮食偏荤喜甜者,也因脂肪和胆固醇摄入多,易形成胆结石。

甜食过多又会促进胰岛素分泌,加速胆汁中胆固醇的沉积,形成胆结石。

如果吃早餐,能刺激肠黏膜,十二指肠可以分泌胆囊收缩素,使胆囊收缩,胆汁可以及时排入肠道,帮助消化。如果胆汁不能及时排到肠道,就会发生瘀滞或者浓度增加,容易导致结石。

2、胆固醇高 易患消化道疾病

不吃早饭的人比吃早餐的人胆固醇高33%,而所有胆固醇高的儿童,血管中都有脂肪纹,这是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迹象。

一般前一天所吃的晚餐经6小时就从胃里排空到达肠道,如果第二天不及时吃早餐,胃酸和各种消化酶可不是没事干的,没有食物,它们会去消化胃黏膜层,长期下去很容易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

3、容易便秘

原来是这么回事!三餐定时,人体会有胃结肠反射现象,利于身体排出垃圾;而如果不吃早餐,没有这个习惯,那反射自然是失调的,容易发生便秘。

所以,有便秘困扰的,不妨看看自己有没有触犯不吃早餐这一条!

4、让胰岛素“失效”

胰岛素有降血糖作用,如果早晨不进食,易得糖尿病。
胰岛素有降血糖作用,如果早晨不进食,易得糖尿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正常生理状态下,生长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均从半夜开始分泌,并逐渐增加,凌晨分泌到达最高峰,下午出现第二个分泌高峰。

胰岛素有降血糖作用,如果早晨不进食,提供机体血糖,机体分泌的胰岛素将无“用武之地”,长此以往容易发生胰岛素抵抗,导致出现糖尿病。

5、老得快 会变丑

波兰美容专家研究发现,不吃早餐和吸烟、酗酒、通宵赌博等恶习一样,会严重影响女性容貌。如果整个上午腹中空空,人体只能动用体内贮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皮肤干燥、起皱、起斑等,迅速显出老相。

6、心脏患病率提高

伦敦圣乔治医院首席营养师凯瑟琳・柯林斯认为,长期不吃早餐,容易使低密度脂蛋白沉积于血管内壁,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

美国哈佛大学科研人员曾发现,不吃早餐,会给身体造成“额外的压力和紧张”。而男性如果不吃早餐,心脏病或其他心脏疾病的患病可能性提高27%。

长期不吃早餐,还容易使低密度脂蛋白沉积于血管内壁,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另有大量研究认为,不吃早餐跟患过度肥胖症、糖尿病甚至流感有关。

7、严重损害大脑和智力

脑消耗的能量大约占全身所消耗能量的20%,能量大多以糖的形式供给大脑。研究发现,早上体内糖的水平越高的人(在正常范围内),其大脑工作能力越强。当血糖不足时,会使以葡萄糖为能源的心脏、脑细胞活力不足而出现四肢无力、晕厥,严重损害大脑和心脏。

吃好早餐对整个上午的大脑记忆力、精神情绪都有好处。提醒开车一族,不吃早餐开车与酒后开车同样危险;孩子们更要好好吃早餐,这些病都是不吃早餐惹出来的!劝你好好吃早餐。

责任编辑:莉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