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 中国央行做出回应

发表:2017-09-13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3日讯】9月11日,中国央行发布关于落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通知,要求金融机构和特定非金融机构收到外交部相关决议通知后,应将决议名单所列个人和实体信息要素输入相关系统,开展回溯性审查。

通知要求,客户属于名单范围的,应当采取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金融账户的开立、变更、撤销和使用,暂停金融交易,拒绝转移、转换金融资产;停止提供出口信贷、担保、保险等金融服务,依法冻结账户资产。

根据通知,金融机构和特定非金融机构应当采取必要和合理的措施保证及时准确地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防止出现差错。

该通知显示,金融和特定非金融机构采取措施的,应当采取适当方式告知客户,法律、法规或者相关部门另有保密要求的除外。

中国央行表示,金融和特定非金融机构采取措施后,认为相关主体可能涉嫌犯罪的,应当向当地警方报案,配合立案侦查,协助警方、检察院和法院等有权机关依法采取查询、扣押、冻结等措施。

至于客户认为不符合制裁条件不应当被列入制裁名单的,金融机构和特定非金融机构应当告知客户可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相关规定提出解除制裁申请。

申请经批准后,金融机构和特定非金融机构应当终止所采取所示并向中国央行和其他相关部门报告。在申请批准之前,金融机构和特定非金融机构不得擅自结束所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