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传高层权斗激烈 凤凰卫视多节目遭封杀(图)


刘长乐
刘长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亲中背景的香港凤凰卫视被北京当局整肃,多个节目被勒令停播。凤凰卫视老板刘长乐背景复杂,被认为有江派色彩。有美国媒体披露指,事件可能涉及刘长乐卷入中共高层权斗。

9月12日,凤凰卫视知名清谈节目《锵锵三人行》官方微博发帖称:“因公司节目调整,锵锵暂时停播,感谢大家多年厚爱,后会有期。”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凤凰卫视内部消息指,停播指令来自广电总局,《锵锵三人行》和另外两个节目被停播,预料会有更多节目受影响。

消息又指,事件不仅针对个别节目,可能因为凤凰卫视老板刘长乐,过去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近日又被人到北京“告御状”,指凤凰卫视在报导朝鲜核试等议题上,未有紧跟中央路线,所以在十九大前被整顿。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凤凰卫视内部的消息指,中共广电总局不仅下令停播了《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的《时事辩论会》和点评国际新闻的《震海听风录》也被下令停播。

报导披露,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有中共军方背景,他早年曾是军队政治宣传部门的一名军官,后被调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刘长乐在1996年创立凤凰卫视,4年后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但凤凰传媒被外界视为以普通话为主的党的传声筒。

2011年,刘长乐曾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唱红打黑”大造声势,薄失势后仍为其“漂白”提供舆论阵地,一度遭当局警告;而中共“政法王”周永康被查之初,凤凰卫视再重蹈覆辙,尝试用舆论打救周。

2016年,凤凰传媒多次被中共网信办处罚。

《苹果日报》发表评论称,当年“地位比央视还牛”的凤凰卫视在江胡时期曾“呼风唤雨”,如今已“风光不再”。

北京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调侃凤凰台经过几个阶段:“小骂大帮忙、不骂光帮忙、然后多半是第三阶段,‘不让你帮忙了’。”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