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电器辐射的小妙方(图)

发表:2017-09-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减少电器辐射的小妙方
电器是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现代装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电器是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现代装备,现代的人已被所有家用电器包围着,所以电磁辐射对人的影响虽普遍存在,却并不可怕。不同的人或同一人在不同年龄段对电磁辐射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样的,即使在超标环境下,也不意味着所有人都会得病,但对电磁辐射敏感人群及长期在超剂量电磁辐射环境中工作的人来说,应采取防患措施。

用水吸电磁波

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如舒适的温度、清洁的空气等。因为水是吸收电磁波的最好介质,可在电脑的周边多放几瓶水。不过,必须是塑胶瓶和玻璃瓶的才行,绝对不能用金属杯盛水。

别让电器摆放过度集中

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中。

勿在电脑身后逗留

电脑的摆放位置很重要。尽量别让萤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萤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

减少待机

当电器暂停使用时,最好不让它们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因为此时可产生较微弱的电磁场,长时间也会产生辐射积累。

电器不用时拔电源

一般来说,瓦数越大的电器辐射会越大,但是如果断电以后,辐射也会消失,要避免在多种电器同时运转的地方停留,不用的时候就要将插头全部拔掉。

少用手机讲太久的电话

手机在正常使用时辐射很少,但是在信号不好的地方以及电源不足时使用的功率会增大,长时间地使用致手机发烫时射线量也会增多,可以使用有线耳机进行通话。

虽然目前的电磁辐射环境复杂,但总的看来辐射对人体的生物效应还没有明确的定论,辐射值一般还在安全范围内,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适当的防范即可。

健康饮食防辐射

在饮食方面,可多吃富含必需脂肪酸、维生素A、K、E及B群维生素的食物,以提高机体对辐射的耐受性。如黑芝麻、黑木耳、紫菜、海带、番茄、大蒜、绿茶等都是抗辐射的佳品。另外,多吃牛奶、蛋、肝、豆类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