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再次来袭 受害者至少2000(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2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提亚(Petya)新版本来袭,6月27日俄罗斯和乌克兰遭遇攻击,灾情蔓延至西欧和北美。
佩提亚(Petya)新版本来袭,6月27日俄罗斯和乌克兰遭遇攻击,灾情蔓延至西欧和北美。(图片来源: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俄罗斯和乌克兰6月27日遭遇新一波网络攻击,灾情蔓延到西欧和北美。这个所谓的勒索软件,时隔两个月,又死灰复燃。乌克兰政府表示,乌克兰车诺比核灾场址的监视系统遭遇大规模网络攻击,受其影响已经离线,工作人员被迫使用手持式侦测器测量辐射等级。

据中央社消息,资安公司表示,此次病毒软件是一种新形式勒索软件,一经爆发,预计受害者达2000个之众。

美联社报导,遭到这种勒索软件攻击的企业和机构迅速增加,有如滚雪球一般,如此发展下去,恐将会把危机延伸至现实世界当中。

《联合新闻网》消息指,此次肆虐的勒索病毒是“佩提亚(Petya)”的新版本,该病毒透过Windows系统漏洞入侵电脑,寄送电子邮件诱骗受害者点击带有病毒的Word文件或PDF档案,使多数人受害,先前肆虐全球的“想哭(WannaCry)”勒索病毒也是利用这种方法传播的。

法新社报导,乌克兰境内,包括中央银行、基辅的主要机场、车诺比(Chernobyl)核灾场址在内,都被入侵,连美国制药大厂默克药厂(Merck)、俄国国营石油巨擘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英国广告业巨擘WPP集团和法国的圣戈班集团(Saint-Gobain)也都中标。

前苏联车诺比(Chernobyl)核电厂于1986年发生爆炸,现在被一个无人居住的污染区所包围。负责监督场址的乌克兰禁区管理局发言人科瓦丘克(Olena Kovalchuk)表示:“我们的量测人员此刻如同数十年前的车诺比电厂一样,需要走到外面用手持式测量器操作了。”

电厂遭毁的反应堆2016年被封存在1个很大的金属结构里,以防场址辐射外泄。当地还留有逾200吨的铀。

乌克兰总理格罗伊斯曼(Volodymyr Groysman)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这种攻击在乌克兰境内“前所未见”,不过他说,“所幸重要系统并未损毁”。

资安公司Group IB发言人古柯夫(Evgeny Gukov)表示,受害电脑被封锁,并接获要支付300美元的比特币才能解锁的要求,由于对方的加密程式并未正式命名,故难以解决。

卡巴斯基研究人员雷欧(Costin Raiu)表示,此病毒“散播全球,受其入侵的国家数目众多。”

据悉,这起攻击在大约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上午11时启动,迅速蔓延到乌克兰和俄国的80家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