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付日本医疗费 中国公众人物被爆料(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9-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拒付日本医疗费中国公众人物被爆料
(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一个名为“tokyotube甜甜”的微博网友周四(9月21日)发文称,自己的一位朋友是知名公众人物,其父母半年前赴日旅游,父亲突发心脏病住进日本医院,医院在未收钱的情况下进行全力手术抢救,并同意其回国分期付款,结果当事人以“父亲已去世,经济困难”为由拒付,被医院追债。

“Tokyotube甜甜”在文中称,这位父亲在日本关西旅游时突发心脏病入院,日本医院对其救治并允许他在回国后对1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60万元)的医疗费分期付款。

拒付日本医疗费中国公众人物被爆料
(微博截图)

不过,这位父亲回国后不到半年就离世,他的儿子不愿还钱,医院联系不上他。博主在聊天截图中称,自己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写成保证人,结果医院便和她联系,博主找到当事人后,没想到对方态度冷淡,让博主告知医院与自己联系不上,一会儿又说现在经济困难,拒付欠款。

拒付日本医疗费中国公众人物被爆料
(微博截图)

这条微博发出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评论,不少网友都指责当事人欠款的做法不妥。

拒付日本医疗费中国公众人物被爆料
(微博截图)

网友“月亮和他的海”说:“老赖当到国外去了?”

“橙橙橙橙大橙子!”说:“太丢人了,这种事情居然做到国外了。”

“芒果啤咔”说:“没钱咱缓缓,没关系,给人说清楚就好,但是最起码得做人的品行还是要有的,该还就得还,何况人医院都做到那个份上了,最重要的是出国在外一定要记住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代表的中国的颜面,本来不想用特别讽刺的话说,但,这个人也就这种人吧,真的太给中国丢脸了,隔着屏幕脸都疼。”

“亦木元元”说:“这样以后会不会发展成中国游客在日本意外生病,不管怎么样必须要付全款才可以医治?”

几小时后,博主又发了一条回应的文章,她说自己收到了很多媒体的采访请求,本来发朋友拖欠大坂某医院医疗费的微博初衷是希望朋友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能快一点承担责任,赶紧主动联系大坂的医院,把钱还上,并不是想通过舆论毁掉朋友的人生。

拒付日本医疗费中国公众人物被爆料
(微博截图)

“Tokyotube甜甜”又说,这位朋友还是个公众人物,但知道朋友努力到今天不容易,因此不会说出他的姓名。网友马上留言称要人肉搜索。

根据公开资料,这位报料博主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金融系,是“日本に来て、良かった”漫画作者,也在东京“オモシロ东京”节目做主持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