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大“老虎笼”中秋食谱怎么样?(图)

发表:2017-10-03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城监狱
秦城监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0月3日讯】临近中秋,号称中共最大“老虎笼”的秦城监狱的高官食谱,引发外界关注。

秦城监狱的前身是民国功德林监狱,监狱座落在京北燕山东麓,昌平县兴寿镇秦城村。监狱有四座监楼,背倚小山,面朝原野,独立坐落,附近无任何村庄。中共十八大以来,不少落马高级官员被关进了秦城监狱,包括周永康、薄熙来、王立军等人。

据海外媒体10月3日刊文披露,关押在此处的周永康、薄熙来等省部级大老虎,他们的伙食待遇应该不差。

报导引述曾任秦城监狱监管处处长的何殿奎表示,这里高官的伙食标准都是按部长级待遇。早餐有牛奶,午晚餐是两菜一汤,饭后有一个苹果。还发固体饮料。

北京饭店调来的乙级厨师何殿奎曾给这些落马高官做饭,他回忆,食物中还配有海参和鱼翅。

2012年8月,香港《开放》杂志发表裴毅然撰写的《来自秦城的报告》一文介绍,秦城监狱的四个监区关押不同级别的犯人,伙食条件可谓有天壤之别。

其中,204监区关押级别最高的中共官员,伙食标准比照省部级,菜肴包括鱼翅、海参。

条件最差的201监区,关押级别较低的中共官员,一天供应五个窝头。早餐一窝头、一碗玉米粥,一碟咸菜;午餐晚餐各两窝头,一碗开水熬白菜。

据说,秦城囚犯吃不到鱼,是因为怕鱼刺成为自杀凶器。过年改善伙食,给几块鸡和抽去刺的鱼。

不同时期,秦城监狱的伙食待遇也有不同的变化。据披露,当年中共老军头,林彪手下的邱会作被关入秦城监狱后,伙食标准一天一元,每顿只供应一个粗糙玉米窝头或一碗粗米(沙子特多)加一碗菜汤,每天实仅二角,还不能保证是热的。

1978年,某中央大报登载消息,说毛泽东的妻子江青在秦城监狱里曾经偷馒头藏在衣袖里,被监管人员发现后,给了她一顿训斥。

另外,看守有时不将饭菜送到室内,从牢门下面约二十公分的小洞塞入,要犯人像狗一样伸手去接。

据悉,原北京市市长陈希同1998年7月31日被关入秦城监狱后,曾以绝食的方式抗议恶劣饮食致病。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