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了!十九大习江胡关系细节“珍藏版”(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0-19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对胡、江一热一冷。
习对胡、江一热一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于10月18日上午9时正式开幕,会议由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习近平做工作报告逾3小时。先后进场的习近平与胡锦涛、江泽民三人的关系细节,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焦点,透过一举一动,中南海权斗内幕可见一斑。

习对江胡一冷一热

中央央视画面显示,91岁的江泽民是被人“架”进会场的,尽管有两人搀扶,但他入座时仍需要双手扶着椅背才能吃力坐下,而当时站在身旁的习近平,对这一幕扭脸斜视。这与十八大时被江架空的胡锦涛在会场对江“毕恭毕敬”的状态迥异。

泄密了!十九大习江胡关系细节“珍藏版”
江被“架”进会场,习扭脸冷对。(图片来源:中央社)

现场画面显示,习做完工作报告后,随即上前伸出双手先握住胡锦涛的右手。然后才转向他座位左边的江泽民,与其握手。

习近平坐下后,胡锦涛继续与习近平互动,两人交谈甚欢,笑容满面,身后的代表们纷纷鼓掌并关注着两人的互动。但习近平身边的江泽民则被晒在一边,板着老脸。画面没有显示习与江有交流。

而中共央视现场画面也对习胡、习江握手作出区别:习、胡握手时,摄影机一直对着他们转播,并给予大特写;而习与江握手时,央视画面没有出现握手镜头,同时江还被摄影师遮住了看不见人。

江胡对习大同

据《香港01》报导,在习近平工作报告开始时,江胡表现明显不同。胡锦涛伏案专注看报告,江泽民则未关注报告,而是先从桌上拿出一本红色封面书籍,并拿出一个手掌大小的放大镜将书举到面前翻看,但很快便放下书籍,未有再次拿起。

报导提到,网民发现,江泽民手持的放大镜,网购售价高达1500多元人民币,属天价放大镜。

据英国《卫报》表示,江在听习报告期间,经常张着大嘴打呵欠;还频频看手表等。报导说,如果这有一定暗示,那就是他对习近平大论的“新时代”讲话感到不满和不耐烦。

加拿大《环球邮报》驻京记者范德克里普(Nathan Vanderklippe)则在其推特上说,在习近平逾3个小时的讲话中,讲到2个小时左右的时候,江泽民已经看了9次手表。

泄密了!十九大习江胡关系细节“珍藏版”
江明显对习讲话极不耐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胡全程不理江

另据海外媒体《大纪元》引述报导,习做报告过程中,江在开始五分钟内一度三次望向右边的胡锦涛,但胡未予回应。约一个半小时后江泽民开始歪头打瞌睡,胡仅有一次朝江的方向看。但在习近平讲话全程,江胡没有眼神接触。

外界公认,江泽民在胡锦涛主政期间大加干政,架空了胡。胡锦涛当时极其无奈,不敢有所得罪。直至胡全退支持习近平上台执政,习近平以反腐强力清洗江泽民的人,从另一角度也为胡出了一口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