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鲜的制裁为什么不成功(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7-10-20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
参加朝鲜科技展的工作人员(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0日讯】在纳米比亚首都有一座独立纪念博物馆,占地巨大,最引人注目的是大门前的巨型雕像,前总统努求马的雕像。这座博物馆和雕像是朝鲜的万寿台海外开发会社所造,给独裁者造纪念馆,给独裁者造雕像,恐怕还无人能跟朝鲜比,类似的工程在非洲国家有15个。

今年初,联合国发表了一份详细的调查报告,列举了过去平壤政权是如何逃避国际社会经济制裁的,经济制裁效果微弱并不是制裁本身不严厉,而是执行起来汤汤水水,有相当一部分国家暗地里继续跟朝鲜做生意,包括禁运物品的交易。

朝鲜的万寿台海外开发会社不但承包建筑工程,也做军火生意,替平壤政权赚取急需的外汇﹔比如说,这家公司还在纳米比亚建造军火工厂,提供朝鲜劳工,工资从纳米比亚的美元帐户提取,劳工们带回到朝鲜。

去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禁止任何国家把雕像工程承包给朝鲜,纳米比亚也承诺停止万寿台在本国的业务。联合国报告还披露,在朝鲜导弹试射后落下来的废弃物品里,发现了滚珠承轴、照相机、转压器等外国进口的东西,照相机是中国生产,转压器英国制造,是经过好几个国家辗转出口到朝鲜。联合国早先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就在做这方面的买卖。朝鲜阅兵式上亮相的卡车是俄国制造,一家俄国公司2007年在朝鲜开设了一家组装卡车的工厂。

过去多年来对朝鲜的制裁之所以不成功,就是因为不能落到实处,中国、俄国、巴基斯坦和其他国家直接帮助朝鲜,更多的其他国家视而不见,许多经济制裁有名无实。虽然过去历届美国总统一而再再而三的出台经济制裁朝鲜的方案,但也只有川普(特朗普)政府才真正的落到实处,以不惜对平壤动武的强硬姿态作出实际行动,为国际社会除害。现在,川普政府已经成功营造了对朝鲜的压力,现在就看他有没有耐心,是否给予时间让制裁起作用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