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防部长十九大对习发“过火”言论 遭删除(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0-22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万全是郭伯雄一手提拔的将领。
常万全(右)是郭伯雄(左)一手提拔的将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10月18日在中共十九大上发表工作报告后,大陆官场掀起表忠潮。其中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长常万全捧习称其“顶天立地”、“经天纬地”。不过该表述在军媒全文报导中遭删除。

《香港01》10月20日报导,中共军队代表团18日下午开始分组讨论,两名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会上分别发言,都称习近平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和军队统帅。

同是军委成员的国防部长常万全表态就十分出位,常吹棒习说,“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是“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云云。

但常万全上述言论在军方媒体21日的全文公布中被删除。不过就还使用了类似的表述,如“运筹帷幄的慧眼和雄才举世无双”,“强军备战的意志和魄力无与伦比”,等等。

现任国防部长常万全已68岁,在十九大上肯定退休。

《希望之声》援引观察人士认为,常万全和传受查的上将房峰辉一样,都被指是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余党,在军中继续清洗郭伯雄、徐才厚“余毒”之际,常的褒习言论异乎寻常。

今年9月初,房峰辉和张阳分别被撤去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及政工部主任职务。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的老乡加“头马”,张阳则是徐才厚的人。两人传已被查。

常万全和房峰辉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上来的兰州帮军头。常万全曾在郭伯雄老巢兰州军区一干35年,郭伯雄一进入中共中央军委担任副总参谋长,就立即将担任中共第四十七集团军参谋长的常万全提正为军长,之后又一路提拔进入中共中央军委。

2015年郭伯雄落马后,曾有日本媒体说,常万全因为出力扳倒郭伯雄而暂保平安。

而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之后,中共官场再涌表忠潮,除了常万全,不少官员的出位言论引人关注。

其中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称,十九大报告是划时代纲领;另一习亲信蔡奇称习近平“不愧为英明领袖”;向来捧习言论出位的天津书记李鸿忠则称习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指习是“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党的舵手”;早前一度传出被查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前司令吴胜利则表态称习这个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正确的选择”。

有意思的是,此前,2016年10月由习近平主导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曾罕见抛出防范“捧杀”的条文。所谓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强调,“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对领导人的宣传要实事求是,禁止吹捧”。

今年2月3日,中共党媒曾发表署名文章〈警惕党内政治生活中的“捧杀”〉,指一些人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着眼点在“捧”而不在“杀”,主要目的是取悦上级为自己“加官晋爵”“开绿灯”。但其危害尚不及于捧杀。真正的“捧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其危害可谓无以复加。

文章还称,“捧”者的身份与言辞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迷惑性,正所谓“大奸似忠”“口蜜腹剑”。建议被捧者“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