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骗华人 多伦多华男涉移民诈骗遭通缉(图)

发表:2017-10-26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骗华人 多伦多华男涉移民诈骗遭通缉
(图片来源:约克区警方)

【看中国2017年10月26日讯】加拿大一名华裔男子涉嫌签证欺诈,他利用一间虚构的公司,在大多伦多地区的中文报纸上刊登广告,声称可协助客人办理家属赴加拿大的签证,但在收取申请人的订金和费用后即告失踪。该男子被警方通缉,并被控一项5,000加元以上欺诈罪。

10月24日,约克区警局发出公告,通缉涉嫌移民诈骗的徐凯峰(Kai Fung Tsui,音译),他使用过的名字包括Peter和Yu,疑犯55岁、中等身材、黑色头发、棕色眼睛、没有固定住址,涉及数起诈骗案,总值已接近18万加元。

2017年4月,约克警方接到举报,报案人称在当地一家中文报纸上看到广告,声称可帮客户想来加拿大的家庭成员申请签证、安排中国居民来加工作、旅游,甚至成为永久居民等,又会向客户提供机票。

这名受害者打电话到广告上的号码,之后几个月,由一间名为“高盛投资”(Gao Sheng Investment Corporation)的公司办理家人的签证申请。

警方称,受害者在办理过程中向这间公司支付了“上万加元”,后来其在中国的家人收到通知,让他们去某地取相关文件,但当他们到达那地方时,发现什么都没有。

约克区警局对这间公司展开调查,发现自2012年以来,被告和他的公司一直在经营这个骗局。警方相信有多名受害人,他们总共损失的金钱超过17.7万加元。

今年7月,警方在调查后已经发出警告,称高盛其实是一家虚构的公司,被不法分子利用来行骗。

警方称,骗子通常要求受害者交1,000至10,000加元服务费,而且只收现金。骗子为博取受害人的信任,通常出示伪造的身份证件及商业文件,与受害人见面地点从不在其办公室,都是受害者家里或咖啡店等公共场所。骗子所承诺的相关签证从未兑现。

徐凯峰现被警方通缉,被控一项5,000加元以上欺诈罪。警方呼吁知情者拨打1-866-876-5423分机7547报警,或致电灭罪热线1-800-222-TIPS,也可登陆www.1800222tips.com报告。

警方提醒民众要提高警惕,防止成为诈骗行为的受害者。措施包括对消费广告要谨慎,不要交钱给不熟悉的人或公司;检查业务代表提供的信息,包括公司地址是否存在,打电话核实是否是公司还是个人手机;要求在提供任何文件或服务前先交定金;往往那些听起来太好的消息,值得怀疑。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