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接班人全落空 美媒:习还准备了一个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0-28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中共的十九大上,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接班人”的胡春华和陈敏尔,都没能当上政治局常委,引发习近平将会终身留任的猜测。不过,美国彭博社认为,习还有一个潜在的继承人。

彭博社10月26日报导指出,一个习的潜在继承人已进入人们的视野。现年55岁的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是除了胡春华之外最年轻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报导援引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政治与国际关系教授艾利·戈德斯坦德(Avery Goldstein)说,习近平是否会在2022年之前确定其中一位年轻的政治局成员当自己的继承人,并把他提拔到常委,是“值得大家注意的问题”。

丁薛祥2007年曾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短暂共事半年,很快获得习的赏识。2013年5月,丁薛祥被调到中央办公厅任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成为习身边心腹大秘。

已有消息说,丁薛祥将接替入常的栗战书成为中央办公厅主任。

原定“接班人”十九大上全落空

继有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称的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7月落马,在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大上,最终的七常委名单尘埃落定,证实之前的两位热门人选“失落”,包括54岁、有胡锦涛关系的胡春华,以及57岁的习近平亲信陈敏尔。

胡春华和陈敏尔先后被称为习的接班人。其中胡春华是胡锦涛隔代指定,他在同有接班人之称的孙政才落马后,已不获看好。陈敏尔接替孙政才主政重庆后,屡被认为将“跳级入常”,并被认为是习未来的接班人。但胡、陈两人双双在十九大上失“常”。

对于十九大上没有原被看好的“接班人”入常,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以视为隔代指定接班人这一中共约法被习近平彻底废除。如此,似乎为习近平当终身领袖铺平道路。

香港《明报》10月18日曾援引时评人士称,习不选定接班人,所有的人选在这5年间都是“等候考核”状态,因而“不敢越轨”,听命习近平;而现在选定接班人,其不久将“不听指挥”,反过来向习挑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5年后若条件成熟,习有机会打破政治规矩,寻求连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