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刘亦菲成“影帝影后” 为何不现身领奖?(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0-30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亦菲、吴京
刘亦菲、吴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多家陆媒报道,在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的第二天,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颁奖结果揭晓,吴京、刘亦菲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该消息令不少读者以为,吴京和刘亦菲是在东京电影节封帝封后,但事实并非如此。

据陆媒报道,《战狼2》揽获“金鹤奖”的三大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吴京凭《战狼2》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刘亦菲凭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获最佳女主角。不过吴京与刘雨菲均未亲临东京领奖,仅发来VCR表示感谢。

外界熟知,东京国际电影节是亚洲最大的国际A类电影节,与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齐名,其最大奖项为“金麒麟奖”(也称“东京樱花大奖”),而“金鹤奖”则令影迷颇为陌生。由于其打着“东京电影节”的名号,不少影迷以为这个奖项份量不轻。

事实上,“金鹤奖”创办于2016年,今年是第二届。“金鹤奖”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叫“上海电影节日本电影周金鹤奖”,用于表彰日本电影人;另一部分是“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用于表彰中国电影人。

《爱头条》报道称,“东京中国电影周”每年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举行,虽然号称是东京电影节的官方活动,但媒体领到的日程表里,并没有它。中国电影周展映的影片没有东京电影节官方授权,其放映地点也不在官方指定的六本木影院。也就是说,“金鹤奖”是中国独立设立的单元,与东京电影节并没有太大的关联。

据《多维网》消息,该奖项的实际举办机构是中日电影节实行委员会,背后得到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驻日本大使馆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官方宣称,该奖项旨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助推中国电影走向国际。”

《壹读网》的文章认为,“金鹤奖”有点套近乎的谄媚色彩,大部分网友不承认其含金量,更嘲讽称其为“野鸡奖”。

“这些自我安慰式的奖项和自我营销式的表演能否得到国际认同?日本观众是否真的会对参评影片买账?”《多维网》文章对此提出质疑,认为“靠政府机构出面在国际电影节上专设针对本国电影的奖项,而且评选结果又缺乏普遍的说服力,这种自娱自乐的把戏,与一些明星为了露脸去国外红毯走秀有何区别?说到底,是人走出去了,但作品没有走出去。”

文章指出,中国的有关部门如果真心支持国产电影,不如在国内营造更好的创作环境,给真正有才华、有意愿拍好电影的人更多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