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亿万富豪闹离婚 只愿分2%家产给妻(图)

发表:2017-10-30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亿万富豪闹离婚 只愿分2%家产给妻
中国地产商人林先生与妻子闹离婚,已花4年时间打官司。(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0月30日讯】中国地产商人林先生全家移民加拿大后,与妻子闹离婚,双方已花了4年时间打官司,争夺财产与两个儿子的抚养权,到现在也没个结果。林家总资产超过1.65亿加元(约近10亿人民币),但男方却只愿分2%的家产给妻子。

不过,安省法院做出了罕见判决:冻结林先生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境内)的所有资产。

据《大纪元》报导,林先生与王女士2000年在中国大陆结婚,2002年和2003年,两个儿子先后出生,之后王女士在家做全职妈妈。2005年10月,林家四口移民加拿大,王女士和两个儿子大部分时间住在多伦多,忙于房地产业务的林先生长期住在中国大陆,并因此失去永居身份。王女士母子三人于2010年6月入籍。

2012年4月,两人的婚姻出现危机。王女士说,她当时与丈夫住在北京,丈夫告诉她,婚姻已走到尽头。

根据法庭文件,王女士说林先生告诉她要离婚,但她暂时得不到任何家产,将来会获得两套位于中国的公寓,价值约260万加元。王女士对法院称,林先生从事房地产行业,家庭总资产超过1.65亿加元。这样算来,林先生只愿给她相当于2%左右的家产。

不服财产分配 妻子提出冻结令

王女士对不公平的财产分配感到气愤,她认为如果离婚,应获得更多家产。她随后向加拿大安省法院提出单方面申请,要求法官下令冻结林先生在世界各地的资产,法官批准了她的申请。

根据2016年6月的加拿大法院文件,安省法官下令冻结了林先生在世界各地的资产,这些资产分布在加拿大、中国大陆、香港、加勒比海岛国等地。

林先生在加勒比海附近的英属维尔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也拥有大量资产,英属维尔京群岛的高等法院之后也了冻结他在当地的资产。

安省法官查韦斯(Peter Jarvis)表示,实施冻结令基于这对夫妻的感情破裂后,男方有可能把很多资产转移到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信托,让王女士无法拿回属于她的那份家产。

林先生以安省法院缺乏管辖权为由,要求安省法院搁置这些诉讼程序,并要求法院取消冻结令。他称,自己的资产和生意都在中国,孩子也都在中国出生。王女士没向法院递交全面公正的证据。安省法院驳回了他的要求。

王女士在2012年4月向安省法院申请孩子的监护权,当时她两个儿子正在北京上学。大约一个月后,林先生在中国提起诉讼,争夺儿子们的抚养权

安省法院对此案件仍在审理中,法院资料显示,王女士的一些行为不利于她获得监护权。

2010年8月起,王女士就和两个儿子搬回中国,两个儿子在北京上学,林先生负责保管他们的护照。王女士却向加拿大政府声称,她两个儿子丢失了护照,之后伪造林先生的签名帮他们申请新护照,并在未经林先生同意的情况下,于2012年5月把两个孩子带回加拿大。

在评估孩子的最大利益后,安省法官裁定父母双方都不能持有孩子的护照,交由法院保管。

根据加拿大法院的原则,男女双方离婚后,平等分配家庭债务和资产。

家庭法诉讼的总体目标是,实现婚姻破裂后的公平分配。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