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纪录片获奖 竞逐明年奥斯卡(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01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纪录香港占领运动学生领袖之一黄之锋的纪录片-《黄之锋:热血青年vs.超级强权》(Joshua:Teenager vs.Superpower)日前在网络影视平台Netflix上架、引起国际广泛关注,此前已获得“全球纪录片类观众票选奖”的纪录片,将竞逐明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片。

《黄之锋:热血青年vs.超级强权》由Joe Piscatella执导、片长1小时18分钟,讲述黄之锋自15岁成立学生组织、投身社会运动、反对国民教育、直到2014年占领运动等经历。该片已于今年1月在美国最大独立电影节“辛丹斯电影节”(Sundance Film Festival)首映,并获得“全球纪录片类观众票选奖”。黄之锋今年5月表示,Netflix购入这部纪录片,非常适合“不了解香港及未听闻‘一国两制’、主权移交等事件的国际观众”。

《苹果日报》报导,在美国老牌影星Richard Gere的安排下,纪录片于10月31日在纽约市举行了放映会,在场观看的有数十名奥斯卡提名委员会,放映结束后,在场观众站立都鼓掌。而于今年8月被判入狱6个月、上周获保释但旅行证件被没收的黄之锋,则透过视像会议现身。

在狱中被剃成平头的黄之锋,向在场人士表示,牢狱生活并无打击他的意志、更使他争取民主的信心更加坚定,指“这只是第二回合、我们不惧怕中共政权”。纪录片提到同样被判入狱的罗冠聪曾当选香港史上最年轻的立法会议员、纪录其被港府在7月底取缔议员资格、8月判入监牢的经历。黄之锋指希望纪录片可以争取更高曝光、让国际社会了解香港青年争取民主自由的决心。语毕黄引用印度圣雄甘地的名言:“他们可以囚禁我的身体、但囚禁不了我的意志,这将是一场漫长的抗争。”

纪录片导演Joe Piscatella向媒体表示,自己认识黄之锋及多名香港年轻学生社运人士,认为他们的故事能启发很多人,Piscatella感言,“黄之锋最特别之处,是他不会因为自己年纪小、没有所谓‘社会许可证’而放弃争取理想”,Piscatella亦表示,影片开拍时从未想到多名学生最终会被判入狱。

电影监制Andrew Duncan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将出访中国,黄之锋及香港青年的处境是极具反映中国藐视国际人权价值的助证,呼吁各国与中国签订任何协议时,都要考虑“北京会否信守他们对世界的承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