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案再次未能裁决 曾荫权:心力交瘁(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04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荫权昨闻法庭安排解散陪审团后形神憔悴,并向传媒表示官司已令自己“心力交瘁”
曾荫权昨闻法庭安排解散陪审团后形神憔悴,并向传媒表示官司已令自己“心力交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前特首曾荫权涉贪案5年里经过2度审讯,昨日陪审团在退庭商议14小时后仍未能达到大比数有效裁决,法官最终下令解散陪审团。曾荫权得悉结果后显得十分担忧,并向传媒表示,自己“经过5年折磨,已经心力交瘁”。

《苹果日报》报导,曾荫权早于今年2月被裁定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被判囚20个月,4月获保释等候上诉。昨日法庭审理其另一项贪污罪名。日前陪审团已就裁决表示意见分歧,前晚陪审团于晚上8时休庭前提出了2条问题,包括“如果曾荫权不是处理雄涛(给予利益方)发牌事件的人,那曾接受装修是否属于贪污?”及“入罪是否与发牌有关?”有关问题的答案将对裁决有重大影响力。

昨早法官陈庆伟先就2条问题与控辩双方讨论。代表控方律政司的主控官David Perry指,终审法院在许仕仁贪污案中已表明以公职人员身分收受利益就是贪污,因此对该2条问题的答案分别为“是”与“否”。而代表曾荫权的大律师余承章则表示,雄涛与政府除了数码广播牌照申请外没有其他事务往来,因此该2条问题的答案应为“否”与“是”。

不过法官最终全盘接受控方说法,向陪审团表明其2条问题答案为“是”与“否”。曾荫权闻言后表情震惊,需要由胞妹曾璟璇搀扶步出法庭,曾的亲友亦显得十分担心,而曾荫权其后更忿忿不平地向妻子说了一句“不公义”。

陪审团曾商议逾半小时后通知法庭,指陪审团意见分歧,不能达至大比数裁决。法官于是指时间尚早,要求陪审团再度审议。直至下午4时半,陪审团向法庭再度表示无法达成共识,陪审员决定各持己见,寻求法官进一步指示。法官最后接受控方律政司的建议,下令解散陪审团。曾荫权得悉结果后显得十分担忧,在离开法院时向传媒表示,“自己于家人经过近5年折磨,已经心力交瘁、十分疲惫”,并感谢部分香港市民对他的关注与支持。

控方律政司表示,按理律政司仍有权利提出无限次要求法庭就案件重审,但现阶段未决定是否会提出重审。这次已经是第二次陪审团因无法就裁决达成共识解散。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认为,有关情况显示控方证据不足以说服陪审团,认为不应再浪费公帑针对曾荫权案件,希望政府能够就此收手,质疑律政司“是否有必要对曾荫权穷追猛打”。

案件于今年初首次审讯时,因陪审团无法判定“曾荫权接受350万元装修费与发牌给雄涛广播有直接关系”,无法达成裁决而最终解散。此次律政司改变控罪详情,将其变得更易令曾入罪,改为“曾荫权接受利益后、倾向优待雄涛广播”。然而陪审团此次仍不能达致大比数裁决并再度解散,律政司至今仍未能令曾荫权以贪污罪入罪。曾荫权则已于这场官司耗费了3000万港元。港媒分析认为,此次法庭在多个决定性程序上都一概接受控方律政司的建议,情况对曾荫权十分不利,但陪审团最终亦无法判定曾荫权有罪,显示律政司证据说服力不足。有关案件将押后至下周一再审,届时将公布后续安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