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推文赞习近平犯法?外交部兜圈不答(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1-11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发推文赞习近平犯法?外交部兜圈不答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川普在华使用推特问题(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网络封锁严密,而美国总统川普则喜欢使用推特,这让川普在华“推墙”成为热门话题。有记者好奇提问,川普使用推特是否违反中国法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则答非所问称,中国人有“各式各样的方式”表达看法。

中共严格的网络审查制度,让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Instagram等海外知名社群网,在大陆呈现被屏蔽状态,这使得川普抵京后能否发表推文(tweet)成为媒体讨论焦点。

英国路透社引述一名官员的话说,川普不会在中国访问期间停用推特,因为这是他与国民直接沟通的渠道。

此后,川普在中国境内透过推特批评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让中国占尽便宜”,但也同时表示他不怪中国,并大赞习近平是个“令人尊敬,且强而有力的领袖”。

美国之音报导,有媒体在中共外交部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向发言人华春莹发问:川普在推特发表文章,是否违反中国法规?

华春莹当下答非所问、有点结巴地说,“在中国,人们有充分的渠道与外部进行沟通,只是‘方式各种各样’而已”。

华春莹的这番回应,引发外界诸多遐想。外交部网站也将9日例行记者会中,与推特相关的问答内容完全删除。

中国学者章家敦在美国杂志《国家利益》撰文称,川普的“推特治国”,在外交方面让中共政府措手不及,并称川普是中共无法威胁的人。

他举例说,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Bush)、前总统奥巴马上台后均被中共逐步渗透。但川普不同,他还未上任就先奇袭中共共产体制,此举让中共当局非常紧张。

众所周知,中共2003年正式启用防火长城,封锁所有不被中共认可的海外网站。

海外《新纪元》杂志更披露,除“长城防火墙”外,中共官方设立的另一个网络封锁软件“金盾工程”,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主导、打造而来,仅前期工程就花费64亿人民币,主要目的是监控大陆民众浏览包括六四、法轮功等敏感信息,监控范围甚至包括电脑文档、QQ、微博、微信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