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总统接见台湾出席第25届APEC代表团(视频)

发表:2017-11-13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13日讯】蔡英文总统今(13)日上午接见台湾出席106年“第25届亚太经济合作经济领袖会议代表团”,除感谢宋楚瑜代表及全体代表团成员在国际舞台上为国发声,并对代表团此行圆满达成任务,表达高度肯定之意。

蔡英文总统致词时表示,今(106)年在越南岘港举办的APEC经济领袖会议已圆满落幕,代表团任务也都顺利完成,感谢宋楚瑜代表再次代表她出席这场亚太区域中最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她强调,在此一各国领袖齐聚的场合,台湾没有缺席,依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指出,为呼应今年APEC主题“创造新动能,育成共同未来”,我们全力支持APEC促进结构改革,以及实践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方向。此外,在四个优先议题领域上,台湾皆分享发展经验,并说明我们能为国际社会所做的贡献。

蔡英文也表示,在此次会议中,包括宋楚瑜代表在内的代表团成员,都在各项多边、双边的会议上,和包括美国、俄罗斯、日本,还有东协在内的世界各国领袖、官员代表,以及重要企业领袖交流对话,也和中国大陆代表有自然的互动。

蔡英文进一步强调,这些努力都代表台湾有决心在APEC架构下,透过推动自由化和便捷化的政策,支持多边与区域贸易体系,且与各国增进彼此合作关系。在代表团出发前,她交付了三项重要的任务。而宋楚瑜代表及代表团所有同仁的全力以赴下,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蔡英文特别提到,宋楚瑜代表此次与美国国务院次卿尚农(Thomas Shannon)及澳大利亚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兰洋(Karen Lanyon),共同宣布成立“APEC妇女与经济子基金”。这项努力,除了彰显我国在推动妇女赋权的成果外,也代表我们在扩大女性参与经济的具体行动。她说,性别议题是一项跨领域议题,希望能透过国际合作,将性别观点融入各个领域,才能顺利落实“包容性经济成长”的价值。

蔡英文说,宋楚瑜代表此行也把握机会,与相当多新南向国家的领袖互动对话。无论是双边会谈,或透过交流分享台湾的发展经验,都是身体力行新南向政策。不仅传达了过去一年台湾在区域发展的努力跟愿景,也让其他国家的领袖了解,我们可以在区域经贸关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指出,在此次APEC之后,我们也看到TPP有了新的进展。这证明透过对话跟交流,推动更广泛的经贸合作依然是世界各国共同的期待。换言之,新的进展是机会也是挑战。政府会全力以赴,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及体质,也向区域间的国际伙伴,展现台湾参与区域经济整合最大的努力及企图心。

蔡英文强调,“台湾要走出去”,我们会争取每一个国际场合发声的机会,持续提高台湾的国际能见度,展现台湾对国际社会的贡献跟责任,“这就是我们走向世界的原则”。

蔡英文也指出,外交工作仰赖的是经年累月的努力,一定要不分朝野、不分颜色,不分政府民间,通力合作,才能完成任务。而对代表团此行的辛劳与努力,总统也再度致上由衷谢忱。

稍早,宋楚瑜致词时首先感谢所有工作同仁的辛劳。他说,代表团此行尽心尽力、不分政党背景、团结一致、勇于任事,圆满达成总统交付代表团的三项任务。

宋楚瑜指出,本届会议,代表团借由不同方式、场合,让其他国家的领袖都能了解,台湾愿意把我们的经验及有限的资源和世界各国分享、互利互补。此外,本届APEC会议,包括首长及部长会议等,代表团皆发挥团队精神,全力以赴,不仅让世界看见台湾,也具体彰显台湾在气候变迁及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包括第25届APEC经济领袖会议代表团成员宋楚瑜女公子宋镇迈、行政院政务委员兼代表团发言人邓振中、国家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美伶、经济部部长沈荣津、国安会咨询委员林良蓉、总统府国策顾问何美玥、立法委员萧美琴、行政院政务顾问陈锦稷、国家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邱俊荣、中华民国工业区厂商联合总会理事长秦嘉鸿、经济日报总主笔马凯、今周刊发行人兼社长谢金河、国立台湾大学教授李鸿源及立法委员李鸿钧等,及企业领袖代表义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志尚、PChome网络家庭国际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宏志及台湾工业银行副董事长骆怡君等,由外交部部长李大维陪同,前来总统府晋见总统,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也在座。

来源:总统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