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国官媒在美记者应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图)

发表:2017-11-15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中的央视
雾霾中的央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5日讯】美国国会一个负责监督美中安全与贸易联系的委员会表示, 中国官方媒体在美国的员工应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在星期三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中指责,中国在美国运作的官媒有间谍和政治宣传行为,美国应该要求这些媒体的在美员工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报告指出, 中国在国内对本国及外国媒体严加监控,在国外却正在迅速扩张。中国的新华社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休士顿与旧金山都有办公室。而官媒在其大外宣的功能之外,同时兼具情报功能。报告说:“新华社搜集资讯并为中国领导层提供有关国内外大事的秘密报告,兼有情报机构的某些功能。”

美国国会于2000年成立了“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负责向国会报告美中贸易、经济关系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并就对华政策向国会提出建议。

该委员会的报告引述美国政府资助的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对委员会所做的证词说, 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在美工作人员没有被包括在“外国代理人登记法”之内是一个漏洞。

美国为了限制德国在二战之前的政治宣传而在1938年通过了《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该法要求为外国政府、政党以及他们在美国雇佣的游说美国政府的人,必须向美国司法部登记。

中国英文的官媒“中国日报”已根据该法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人,但只有少数高层领导被要求必须透露他们是为中国日报工作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近也在美国司法部要求下按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进行了登记。美国司法部对该通讯社表示,美国这一法律“没有妨碍言论自由,没有限制传播信息的内容。”司法部国家安全局的代理检察长达纳·博恩特(Dana Boente)说:“美国人有权利知道,谁在美国以外国代表的名义为了影响政府或公众进行活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虽然进行了登记,但是他们指出,许多其他外国国家媒体,如英国的BBC、中国的CCTV、法国的France 24、德国的“德国之声”等都没按该身份登记。此外,俄罗斯还决定将同样要求美国在俄罗斯的媒体进行类似“外国代理人”的注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