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國官媒在美記者應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圖)

發表:2017-11-15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中的央視
霧霾中的央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5日訊】美國國會一個負責監督美中安全與貿易聯繫的委員會表示, 中國官方媒體在美國的員工應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在星期三提交給國會的一份報告中指責,中國在美國運作的官媒有間諜和政治宣傳行為,美國應該要求這些媒體的在美員工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報告指出, 中國在國內對本國及外國媒體嚴加監控,在國外卻正在迅速擴張。中國的新華社在紐約、華盛頓、芝加哥、洛杉磯、休士頓與舊金山都有辦公室。而官媒在其大外宣的功能之外,同時兼具情報功能。報告說:「新華社蒐集資訊並為中國領導層提供有關國內外大事的秘密報告,兼有情報機構的某些功能。」

美國國會於2000年成立了「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負責向國會報告美中貿易、經濟關係對國家安全的影響,並就對華政策向國會提出建議。

該委員會的報告引述美國政府資助的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對委員會所做的證詞說, 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等在美工作人員沒有被包括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之內是一個漏洞。

美國為了限制德國在二戰之前的政治宣傳而在1938年通過了《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該法要求為外國政府、政黨以及他們在美國雇佣的遊說美國政府的人,必須向美國司法部登記。

中國英文的官媒「中國日報」已根據該法要求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但只有少數高層領導被要求必須透露他們是為中國日報工作的。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最近也在美國司法部要求下按照《外國代理人登記法》進行了登記。美國司法部對該通訊社表示,美國這一法律「沒有妨礙言論自由,沒有限制傳播信息的內容。」司法部國家安全局的代理檢察長達納·博恩特(Dana Boente)說:「美國人有權利知道,誰在美國以外國代表的名義為了影響政府或公眾進行活動。」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雖然進行了登記,但是他們指出,許多其他外國國家媒體,如英國的BBC、中國的CCTV、法國的France 24、德國的「德國之聲」等都沒按該身份登記。此外,俄羅斯還決定將同樣要求美國在俄羅斯的媒體進行類似「外國代理人」的註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