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失联中国留学生全找到 又是被同胞坑(图)

发表:2017-11-16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失联中国留学生全找到又是被同胞坑
中国留学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6日讯】日前,加拿大多伦多警方表示,已经安全找到了3名遭受绑架骗局的中国留学生

据《华人生活网》报道,多伦多警局的警官Jenifferjit Sidhu说,星期一(11月13日)找到了16岁中国留学生Ke(Jaden)Xu,他是从11月9日起失联的。

11月12日晚上,警方在蒙特利尔市找到了17岁的Yue(Kandy)Liu,她从11月10日起失联。另外,11月11日警方找到了自11月8日起失踪的20岁的Juanwen Zhang。目前3人均处于安全状态。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根据警方提供的消息,这3名中国留学生都接到了威胁电话。

警官Craig Brister说,打电话的人告诉这些留学生要藏起来,不要用手机,不要上网和用任何社交媒体,不要联系家人等等,之后,诈骗方则联系受害者的家属,说他们的孩子已经被绑架了,索取大笔赎金。

据化名为小荷的另一受害者向警方爆料,她2年前来到加拿大留学,今年9月,她接到自称是DHL快递公司打来的电话,说中国海关查到有人以她的身份从温哥华寄包裹到上海,包里有假护照,而且包裹单上写着她的身份信息。

尽管小荷一再辩解没有寄过任何包裹,但骗徒称如果不妨事,应该报警,因为包裹有小荷的的个人身份信息,否则后果很严重。

对方在电话里引导她到“加拿大渥太华中国国际刑警组织”报警,但小荷说她在上学不能去报警。于是骗徒又给了一个叫中国国际刑警李警官的电话。小荷当时慌了,真的给这位所谓的“中国国际刑警”打了电话。

这位“李警官”在电话中对小荷进行警方审讯,叫她必须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审讯期间要录音,所以不能挂断电话,也不能接听其他来电和网上通信。

审讯完成后,“李警官”通过电子邮箱给小荷发了一张报警回执单,并要求她从今以后在警方调查期间做好保密,不许向任何人包括她的父母、好友和同学透露此事。他还指导小荷下载WhatsApp通讯软件每天早中晚三次汇报行踪。

小荷非常害怕,听信了对方的话,每天定时报告行踪。她说:“在一次通话中,李警官告诉我,我涉及的是一宗重大罪案,涉案人员有300人,而且我的名字出现在主犯名单里,我已被初步指控借护照给别人造假并收受了2万加元的赃款,要面临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处罚。”

听他这么一说,小荷更害怕了,于是求他帮忙。

后来“李警官”又把案件转接给负责这个案子的“姚检察长”。“姚检察长”要求小荷把账户里所有的钱都转到一个指定账户里,因为根据法律规定,在案件审理期间,要冻结所有资产,而且再三嘱托她,不能告诉任何人,若银行问起来,就说是交学费。就这样,小荷按照对方一步步的要求,在9月7日把账户内的17万加元(约合88万元人民币)全部汇了出去……

一直以来小荷还没明白过来这是一宗诈骗,直到最近多名中国留学生陆续失联,小荷才明白过来,昨天才到多伦多警察局报警。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