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使带习近平亲笔信访朝?川普:拭目以待(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1-19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美国总统川普稍早访华会见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习近平的特使、中联部部长宋涛17日抵达朝鲜,与朝鲜“二号人物”崔龙海会面。中共官媒对宋涛朝鲜行程、具体议题,及会见对象、谈及哪些内容几乎“守口如瓶”。

有传宋涛托崔龙海转送金正恩礼物;也有消息指,习近平有亲笔信转交朝鲜当局。

传特使带习近平亲笔信给金正恩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宋涛一行17日抵达朝鲜平壤,当天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崔龙海。除“通报”中共“十九大”情况外,宋涛还强调中方愿继续发展中朝两国友好立场。

朝鲜国营传媒还报导,19日宋涛在平壤与朝鲜劳动党另一位副委员长李洙墉会谈,双方商讨了区域问题。

英国路透社报导,宋涛抵达朝鲜后,中国媒体尚未提供任何有关宋涛此次访问的细节,甚至宋涛在朝鲜待多久也不清楚。中共外交部19日公布的通告中仅说明,宋涛17日与崔龙海曾进行简短会面,只字未提外界所关注的核子与导弹危机。

目前仅能从外媒报导中获得蛛丝马迹。

朝中社报导称,宋涛与崔龙海会面后,委讬其转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礼物,但朝中社未透露是什么礼物。美联社也报导,宋涛与崔龙海会晤时,讬他转交给金正恩一件礼物,但也未说明是什么礼物。

外界推测,宋可能会携带习近平致金正恩的亲笔书信,并转达中方对朝核问题等看法。

此前,川普在推特发文称,“中国正向北韩派出特使和代表团,一个大动作,我们将拭​​目以待。”

日本共同社报导称,宋涛将在朝鲜停留4天3夜,19日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斡旋半岛危机?中媒避谈 外界聚焦

宋涛此行是中共高官今年首次访朝,此前力主对平壤施压的美国总统川普刚刚访华,并与习近平会面、讨论如何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因此,宋涛此行是否扮演“传话人”角色,备受关注。

今年以来,朝鲜不断发射导弹挑衅国际,引发外界强烈批评。美国警告朝鲜,若再肆无忌惮发射导弹,威胁国际安全,美国将首当其冲打击朝鲜。

特使带习近平亲笔信访朝?川普:拭目以待
美韩澳三国海军近日在韩国济州岛附近进行联合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外交部在宋涛访朝启程前,再次呼吁“双暂停”倡议,即朝鲜暂停核和导弹开发,美韩暂停军演等,避免半岛局势失控。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韩国首尔延世大学中国研究专家鲁乐汉(John Delury)表示,中国有望通过这次特使访问,改善与朝鲜政府的关系。他指,此次特使访朝行程,很像是习近平在努力修复双方关系。

“参考消息网”援引复旦大学韩国朝鲜研究中心主任石源华的话说,北京当局这次派中联部部长出访朝鲜,意义重大。美国《洛杉矶时报》也报导,这给推动朝鲜半岛问题带来“新信号”。

不过,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时报》社评则指,外界不应对中朝关系抱过高期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