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习”玩过火?贵州紧急封杀“伟大领袖”(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1-19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黔西南官方会议,中央挂习近平标准巨像。
黔西南官方会议,中央挂习近平标准巨像。

【看中国2017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后,大陆官媒加大对习近平的舆论造势,歌功颂德不改。不过,一些“颂习”过火行为,疑似受到当局紧急封杀。而官方此前曾抛出的防“捧杀”条文,似乎早已被官场遗忘。

贵州官媒称“伟大领袖习近平” 在舆论界引发非议

据港媒《星岛日报》11月19日报导,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近日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对习的宣传用语禁用“伟大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并要求该地区各机关单位把已悬挂的有上述称谓的画像全部撤下。此前《黔西南日报》电子版涉及上述称呼的页面已全部删除。

贵州地方报纸《黔西南日报》先后于11月10日和14日,两度在涉及习近平的报导中,对习冠以“伟大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称谓。这是文革后官媒首现“伟大领袖”的称号。该称号是文革时期中共喉舌媒体专门用于称呼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四个标准称号之一。官媒用此来称呼习近平,在舆论界引发非议。

中共喉舌新华社17日发表万字长文《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在习近平过去五年的“功绩”后,定位习8个称号,包括“开创性的领导人”、“党的核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勤务员”、“改革发展战略家”、“重塑军队和国防的统帅”、“大国领袖”、“总设计师”、“掌舵者”。

中共体制下的官方宣传向来具有吹捧功能,有关习的这些称号暂且不论。《香港01网》18日有解读称,官媒发表此文的目的,是为以后官方对习近平的宣传“划出大框架”,防止再度出现媒体对习过分鼓吹、过分宣传而实际效果适得其反的事件。

据称,此举可能是有针对性的为了给贵州地方媒体擅自使用“伟大领袖习近平”这个称号,而引发的舆论非议“灭火”。

事实上,自习近平十九大登入“党核心”,官场颂习风气骤起。仅就习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称习近平“不愧为英明领袖”;向来捧习言论出位的天津书记李鸿忠则称习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指习是“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党的舵手”;海军前司令吴胜利则表态称习这个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正确的选择”。

国防部长常万全表态就更出位,常吹捧习说,“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是“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云云。但这一说法在官方公开发文时被删改。

有意思的是,2016年10月由习近平主导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曾罕见抛出防范“捧杀”的所谓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对领导人的宣传要实事求是,禁止吹捧”。

今年2月3日,中共党媒曾发表署名文章〈警惕党内政治生活中的“捧杀”〉,指一些人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着眼点在“捧”而不在“杀”,主要目的是取悦上级为自己“加官晋爵”“开绿灯”。但其危害尚不及于捧杀。真正的“捧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其危害可谓无以复加。文章还称,“捧”者正所谓“大奸似忠”“口蜜腹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