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家在中国的德国企业民调结果

发表:2017-11-20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0日讯】网络受限制,法治不健全,专业人士短缺,以及竞争压力日益增加:这是在华德国企业所面临的最大问题,这是在华德国商会新近问卷调查的部分结果。

在华德国企业认为明年中国的经济形势也将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三分之二的被问企业认为今年可以完成甚至超过营业目标,75%的企业认为2018年营业额将再度攀升。不过,在被问到是否扩大企业规模和追加投资等问题时,大多数企业显得较为谨慎。

接受问卷调查的德国企业都认为,中国是世界三大重要市场之一,但重要性已不比从前。

同境外网络连接时网速慢,而有些境外网站根本无法访问,这是令德国企业越来越头痛的一件事。三分之二被问企业认为,网络限制已经对经营活动构成障碍。同去年相比,批评网络限制的企业大幅度增加。中国网络安全法造成的影响虽然目前尚无法作出全面评判,但很多企业认为,这一法规将会构成问题。对大多数德国企业来说,它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招聘和留住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不断上涨的人工成本。

大约半数企业在问卷调查中称,过去一年中,他们遇到过法律和规范方面的麻烦:主要涉及海关,跨境资金流动,产品专利,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市场准入等方面。

德国企业在是否扩大投资新增厂址方面仍持观望态度。虽然四分之一的企业表示,今后两年内会有新增投资的计划,但半数企业都不愿意在中国境内选择新的地点建厂。四分之一的企业表示,不愿意新增厂址和新增投资的原因是没有法律方面的安全保障和司法框架条件不明朗。

对于过去几年中国的经济改革,大多数德国企业做出积极评价,但同时也表示,这些经济改革对他们各自的业务领域并没有产生直接的效果。此外,半数以上德国企业怀疑中国政府是否会兑现进一步开放市场的诺言。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及其对各自企业的影响,三分之一以上德国企业表示乐观其成。大约30%的被问企业表示已经参与其中或准备参与。而不准备参与的德国企业则表示,他们没有合适的项目或相关的信息。

本年度德国在华商会业务氛围问卷调查是8月21日至9月29日举行,共有423家德国企业参加了这次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