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车为提早20秒发车而道歉 引发热议(组图)

发表:2017-11-22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动车
日本动车以高效准时闻名于世(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1月22日讯】全世界人们都知道日本的公共电车、地铁非常准时,这与日本人严谨的工作和服务态度是分不开的。不少海外人士来到日本后,从一开始的震惊到后来就习以为常了。近日很多西方英文媒体,还有社交网站为了日本一家铁道公司发出的道歉声明,展开议论。

这家日本铁路公司在自己的官网上发表道歉称:11月14日9点44分,南流山车站1号线比原定的发车时间提早了20秒,这是由于乘务员没有认真地确认发车时间,从而造成提早发车的错误,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投诉,也没有乘客因为这班车提早出发而错过这班车。为防止再发生发车时间的错误,铁路公司会对该乘务员进行指导。

原来这条铁路线是连接东京与北部郊区的电车,叫筑波快线电车,这趟车离开南流山车站的时候是9点44分20秒,比计划的时间9点44分40秒,提早了20秒。为此,筑波快线铁道公司在官网上特此向公众道歉

没想到日本铁路公司为提早发车20秒所发的致歉文,引来了海外英文媒体的关注,首先是英国的BBC,还有美国的Fox新闻频道及其他西方媒体,都报道了这则新闻,西方媒体为日本的这家铁路公司,仅仅因为提早发车了20秒就向公众道歉这个行为表示震惊。大多数的媒体在比较了日本和自己国家的铁路运输服务之后,都纷纷对日本人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态度表示赞赏。

也许其它国家的人对于公车或地铁不是按照计划的时间发车或到达早就习惯了。但日本不是!英国的BBC就称:“在日本的地铁和公车很守时,不守时是非常罕见的,迟到或早到都会道歉,而英国的地铁不守时则是常态。”

报道
媒体纷纷报道日本动车公司的道歉(图片来源:谷歌搜索)

有位以色列人在推特上发文说:“有次在本国乘公车,公车司机在我身体还没完全进入车上后,就关上车门,我的身体被车门夹住,很狼狈不说,还被公车司机嘲笑,我很羡慕日本人呀,他们公车服务这么好!”

纽约的“每日经济”则称,纽约的地铁每天都有延误现象,也从不会为了不准时而向公众道歉,除非延误很长时间。

而澳大利亚就对日本人的严谨就不太欣赏,他们称日本人过于刻板,没有灵活性。就像澳洲媒体News.com.au报道称,悉尼火车离站与到达都以不超过预定时间的五分钟为基准,也就是在五分钟之内早到或迟到,都算是准时。这和日本人为了提早发车20秒就道歉,标准确实不一样。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