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长了翅膀?非洲神奇“狗头蝙蝠”(视频)

作者:陈俊村 发表:2017-11-23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狗长了翅膀?非洲神奇“狗头蝙蝠”
这种动物就像长了翅膀的小狗,令人感到惊奇。(视频截图)

非洲有一种吃水果的蝙蝠(果蝠),头部长得酷似小狗。乍看之下,这种动物就像长了翅膀的小狗,令人感到惊奇。而当人们第一次看到它们的照片时,往往也都会认为照片是被Photoshop改过的。

据The Dodo网站报导,英国伦敦玛丽王后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研究人员内西(Nicolas Nesi),从事果蝠的研究工作多年。他于2009年在西非进行研究时,偶然遇到这种被称为布氏前肩头果蝠(Buettikofer's epauletted bat)的“狗头蝙蝠”。

内西表示,雄性成年布氏前肩头果蝠的头部有大鼻子和嘴唇,看起来就像狗头。而其肩部有蓬松的白色长毛,可用来吸引异性,也让它们更像小狗。事实上,人们很难相信这种蝙蝠是真实存在的。

内西说,他研究这个种类,所以他知道会遇到什么情况,但一般人就不是这样。他能理解人们在看到它们的照片时有多惊讶,而且认为这是被修改过的。

布氏前肩头果蝠除了长相可爱之外,它们在维持生态平衡上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就像其他果蝠一样。

内西说:“果蝠非常重要,因为它们食用水果时会散播种子,进而促进森林的再生。此外,就像昆虫和鸟类,果蝠在热带和沙漠环境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传播花粉媒介。”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