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杀虫剂,有这6种蔬果就可以了(图)

发表:2017-11-27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制天然的杀虫剂不用担心化学的残留。
自制天然的杀虫剂不用担心化学的残留。(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使用天然的杀虫剂不仅不用担心化学的残留,而且对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也是有保障的,更难得的是一些自制的杀虫剂简单,材料容易得到,下面这6种天然的自制杀虫剂就一定不要错过,它们都是用一些我们生活常见的东西制作,保准让你满意。

害虫不仅会残害我们的花朵,它们还会互相传染,影响我们养花的好心情,用化学农药又担心家人的健康被危害,那么为什么不适用一些有效的天然杀虫剂呢。

1、烟草

用烟头泡水(包括烟丝)对害虫是有毒的,它可以有效杀掉蚜虫、青虫和菜虫,对白粉虱也有一定效果,在番茄、茄子、土豆和辣椒等茄属的植物上使用效果最好。

制作方法简单,直接收集烟头泡水,搅拌,放置3小时以上,然后加一点干辣椒粉,搅拌后用喷雾器喷到植株上,大概一瓶盖的烟丝兑水200毫升左右。

2、番茄叶片

要用健康的番茄叶片,如果你或者邻居种了番茄,就可以充分利用一下,番茄叶片含有一种化合物,是一种对害虫有毒的碱,用两倍的番茄叶子兑水4杯,叶子搅碎,浸泡一晚上的溶液用来喷到害虫上。

3、菊花

菊花中含有一种除虫菊的化学成分,可以影响害虫的中枢神经系统,用一百克的干菊花和1升的清水,用文火煮30分钟,晾至常温之后就可以喷害虫了。

菊花花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命名为除虫菊影响害虫的中枢神经系统。

4、橘子皮

橘子皮含有d-柠檬烯,这是一种作为杀虫剂的额定成分,如果你没有橘子皮,可以选择使用橙子。此外,大部分的狗和猫等动物都不喜欢橘子的气味,让它们远离花草是个不错的注意。

两杯子的碎橘子皮,和一升清水混合搅拌,煮开后放几滴肥皂水和一点点的辣椒粉(没有这两样也可以),晾至常温之后喷害虫。

5.大蒜/洋葱喷雾

大蒜或洋葱也是天然的驱虫剂,用碾碎的大蒜或洋葱浸泡的溶液,喷在害虫身上,害虫会有烧灼感一个洋葱碾碎之后混合一大杓的辣椒粉和一大杓的肥皂水,之后混合一升清水,搅拌放置一个小时,滤干残渣后喷到植物上。

6.辣椒

辣椒不仅仅是非常流行的调料,还能用于园艺中,辣椒粉混合植物油和肥皂水,就变成了很好的自制杀虫剂。

煮开一杯水,然后混合150毫升的辣椒粉(3小杓),混合搅拌均匀后放置一个小时,用纱布滤掉残渣后和50毫升肥皂水、植物油混合搅拌,之后再兑水1升喷害虫。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