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倒卖苹果产品大赚 不料是陷入了诈骗(图)

发表:2017-11-30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倒卖苹果产品大赚不料是陷入了诈骗
苹果手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1月30日讯】日前,加拿大一位华裔因转售被盗财产获利,被安省高等法院裁定支付500万赔偿金,引發网民关注。

以现金进行交易

据《路透社》报道,2011年11月,冯某(音译,Gabreil Fung)看到Kijiji网站上有人在低价出售iPad,就与对方约在Yorkdale商场停车场见面,双方以现金进行交易。经过认证,冯某发现这台iPad是全新未开封的正版货,就动了心,开始频繁与对方联络交货。

在接下来的32个月里,冯某继续购买多达4,942部iPhone和5,321台iPad,每次增加10或20个订单。期间,对方一直坚持冯某用现金支付。在这些交易中,冯某总共付给对方520万元现金来买这些产品。

“供货方”盗用公司信用卡

直到2014年7月25日,双方不再进行交易,因为冯的“供货方”Minetto被查出盗用公司escom Solutions Inc.(Wescom)信用卡购买这些苹果数码产品。原来,冯的“供货方”Nadia Minetto是一名在Wescon Solutions Inc.软件公司工作的会计,之前还曾在四大国际会计事务所KPMG工作。

2008年6月9日至2014年7月,Minetto擅自使用公司的AMEX卡从Wescom的供应商Apple购买了各种iPhone和iPad,并将其出售给第三方,包括被告冯某。

据此,2014年10月31日,Minetto认罪同意赔偿公司Wescom6,831,834.17元加上利息。

倒卖苹果产品大赚

报道说,冯某在万锦广场(First Markham Place)经营一家零售店Plus One Solutions,这是一家销售配件,手机和iPad的零售商,此外还提供电话解锁和维修等服务。

在Minetto提供给冯某的苹果产品中,约有10%到15%是通过Plus One销售,其余85%至90%的苹果产品由冯出售给香港离岸公司、当地批发商,其他商店和网上购物。

另外,调查中还发现,冯某和另外一名被告叶某(Eric Yip)有业务关系。叶某通过他的网络帮助冯某出售这些“来路不明”的苹果产品,两人在万锦还租了一间办公室,专门用作运输这些产品的送货点。

相关数据显示,从2013年4月至2014年7月,Minetto共有224批货物送达冯某的交货地点,总价达3,124,361元的苹果产品。

2011年11月9日至2014年7月9日之间的日期,Minetto通过欺诈性地使用Wescom信用卡向冯某出售的苹果产品,总价值为5,356,641.06元。

经过调查,Minetto卖给冯某的苹果产品总价值达535万多元,冯将这些以诈骗手段获得的苹果产品进行倒卖,大约能获得20%的利润,共以此赚得102万多元。

被“罚”500多万

据此,法庭也就冯某在2011年至2014年和米内托购买这些苹果产品期间,是否知道她欺诈行为,或者是故意装傻展开讨论。

法官在了解双方交易期间的细节之后,认为从2012年3月30日起,冯某就知道自己在购买赃物,知道从Minetto那里买来的苹果产品来历有问题,因为到了后来,他甚至干脆让Minetto以快递的形式寄给他,免去两人在停车场见面交易的麻烦。而他却最终选择不去追究这些东西是否是赃物,反而继续和她交易,无视了这些问题。

近日,法官判罚冯某必须向财产所有人Wescom Solutions Inc.支付超过500万元的赔偿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