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梦见逝去的助理好友 感叹这不是迷信(图)

作者:林澄 综合 发表:2017-12-03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歌梦见逝去的助理好友感叹这不是迷信
胡歌。(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2006年8月29日晚,正在拍摄《射雕英雄传》的胡歌发生一场严重车祸,同车的女助理张冕不幸罹难。胡歌被抢救时由于打了麻药,断续处于昏迷状态。近日受访时他透露,事发当晚他梦见不幸罹难的女助理张冕告诉他,她将离开的航班时间,醒来后发现那竟然是她追悼会的时间。他醒来时感叹:“这不是迷信,而是一种信仰。”

胡歌近日因主演的新片《猎场》接受采访,再度被问及发生在11年前的那场车祸时,他披露了以前未曾公开过的有关细节。


一次惨烈的车祸带走了胡歌的助理张冕。(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陆媒报导,车祸发生那晚,胡歌和司机助理三人驱车回家,贴心的助理张冕因为看着胡歌太累了,便主动提出让胡歌坐在后边休息一下。司机由于疲劳驾驶而发生了惨烈的车祸,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助理张冕不幸罹难,胡歌则是受了重伤。

由于打了麻药,胡歌断续地处于昏迷之中,醒来时的第一句话,就是问同车的人还好吗?当听到朝夕相处的好伙伴张冕不幸去世,胡歌痛苦不堪,一度自责,自认她的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与她换了座位坐,如果没有张冕主动提出来要跟自己换座位,也许他就不会在这世上了。


胡歌在那车祸中伤势严重,经历长达6个半小时的手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胡歌右脸及右眼伤势严重,右侧颈部遭玻璃割伤,大量出血。伤后的他接受了长达6个半小时的手术,缝合了一百多针。他还先后在香港、韩国做了植皮手术及鼻骨矫正和疤痕修复。

挺过劫难的他在回忆时,为了不让大家担心,还开玩笑说:“要是眼睛瞎了,我就演柯镇恶(《射雕英雄传》中的盲人角色)!”


胡歌车祸那天夜里梦见了张冕。(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车祸那天夜里,胡歌梦见了张冕。胡歌说:“我送她去机场,她在梦里通知了我航班的时间。醒来后发现那竟然就是追悼会的时间,而在此之前我并不知晓。”他醒来时感叹:“我更坚决了本人的想法,这不是迷信,而是一种信仰。它很难用言语来解释。”

去年在浴火重生10年之际,胡歌曾在微博中追忆张冕“再回到10年前,那个夏天的每一个场景,都历历在目,那份失去好友的悲恸,至今不能抹去。我常常会想,如果冕还在世上,她应该已经为人妻、为人母了吧,凭她北师大电影学硕士的学历,在事业上也一定大有作为了吧,可她终究还是离开了。10年后的我是否会是她当年想像的那样呢?我不确定也不敢想。”


胡歌捐款修建小学,学校以张冕的名字命名。(图片来源:张冕苗圃希望小学微博)

10年来,胡歌也只能用善待张冕家人的方式,来表达对她的追思之情。为了纪念和缅怀这位心地善良的女孩,胡歌将自己在养伤期间的点滴编作《幸福的拾荒者》一书,并用该书的全部收入在云南威信县石坎村修建了一所小学,学校以张冕的名字命名。

胡歌曾经引用《琅琊榜》中梅长苏的一句台词缅怀已逝的助理:“‘既然活了下来,就不能白白地活着’,这句话像是为我写的,也像是天上的友人对我的嘱讬。”

善良的张冕离世前也不忘与胡歌道别,告知她的“航班”起程时间,生命殒落令人感伤,却也在胡歌的努力下,激起层层浪花,张冕的名字,刻印在希望小学上,金光闪耀,诚如胡歌对讬梦所下的评论:“这不是迷信,而是一种信仰。”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