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推“煤改气” 千万民众寒冬挨冻(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2-05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多个省市强推以天然气取代燃煤供暖。
大陆多个省市强推以天然气取代燃煤供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今年冬天,大陆多个省市强推以天然气取代燃煤供暖。然而,天然气供应量不足,管道建设工程滞后等问题,直接导致上千万居民在寒冬中无法取暖,苦不堪言。

综合《英国广播电台BBC》、《美国之音》、《中央社》等多家媒体消息,今年8月,环保部等部委发布“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强力要求京津及周边河北、河南、山东、山西4省共26城市10月底前全面完成以气、电代煤供暖工程。网上照片显示一些地区甚至出现写有“见煤就拆炉,冒烟就扒房”、“谁烧煤就抓谁”的标语。

大陆多个省市强推以天然气取代燃煤供暖。
(网络图片)

大陆多个省市强推以天然气取代燃煤供暖。
(网络图片)

官方这一政策,导致河北、陕西、山西等多个省市出现民众无法取暖的窘境。

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固城镇撤掉所有农民家里采暖用的燃煤锅炉,准备铺设燃气管道统一供暖。然而,冬天来了,天然气取暖相关设施尚未完成,当地农民只能开空调取暖。

山西省临汾市城区响应当局政策,家家户户陆续拆掉燃煤锅炉,并且家中不再留有散煤。然而,采暖期开始十天后,临汾东城地区居民家中的供暖设备依然冰凉。

11月,陕西省西安热电阳关热力公司曾表示,天然气短缺,导致170多个小区居民无法正常取暖。

11月28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紧急通知,启动天然气供应橙色应急预案,也就是说全省供需缺口达一成至两成。

12月2日,山西民生天然气公司发出通知,因中国石油对下游限压减供,目前只能对居民供气实施轮流停供。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称,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管道建设工程滞后,电力和燃气严重不足,政府集中采购的燃气炉具出现品质问题。目前,华北区域28个城市范围,至少逾千万人在严寒挨冻。

随着天气转冷,河北和山西等地夜间气温已经降到零下4至15度,当局失败的“煤改气、煤改电”政策导致民间怨声载道。《中央社》指出,对于民间的疾苦,大陆媒体视而不见,只是发布官方消息,民众在网络社交媒体的抱怨文也多遭删除。

“官员们老是强调执行政策不走样,他就不想着因地制宜”,北京时事评论员、网络作家田奇庄对《美国之音》表示,官方习惯于用行政命令的方式一刀切地应对问题,“总是把官员的命令、上级的指示放在第一位。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他的职权不是来自民众,而是来自上级,所以说他只听上级的,只唯上,不为民,不考虑民众切实利益。”

另一方面,天然气的供应不足,使得其价格上升到历史新高。12月1日,黑龙江大庆中瑞燃气公司挂牌价达到一吨9400元,比11月30日的价格猛涨了1400元/吨。其余各地液化天然气均价也纷纷突破了7000元/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