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端人口和低端业态(图)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17-12-05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低端人口和低端业态

【看中国2017年12月5日讯】2016年8月“低端人口”这个词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和人民网文章中被使用后,虽然遭到舆论的抨击,但在很多的官方文件中被频繁使用。事实上在所谓的“精英”眼里,“低端人口”成了非常明确的概念。是既要利用,又要防范和清理的人群。

前些年,有一个流行的词汇叫做弱势群体,粗看与“低端人口”所指的对象是同样的,但弱势群体这个词与产业,行业没有挂钩,在憎恶恃强凌弱传统文化的中国,人人都以弱势群体自居来占领道德制高点为。即便是大学教师、公务员、记者,都跳出来说自己是弱势群体,似乎谁弱势谁就光荣。而“低端人口”却明确的与“低端业态”挂钩,于是带上了明显的贬义和歧视的含义。

在权贵眼里的“低端业态”指的的是知识含量少,体力含量高,甚至和脏,乱,差紧密相关的行业。在各大城市基础建设突飞猛进的年代,对所谓低端行业有极大的需求和依赖,但随着基建时期的结束,也由于经济下滑带来的就业压力。与低端业态相关的低端人口就成了城市的隐患。

北京市当局就以11月18日大兴火灾为由头,以安全为借口,发出《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全文虽然没有出现“低端人口”一词,但突出强调:“着力加强低端业态安全管理,对安全隐患突出的低端业态做到坚决疏解、倒逼腾退,全面压减事故总量。”于是一夜之间成千上万与“低端业态”相关联的“低端人口”失去了居所,满大街寻找住所或被迫离开。

对此我要说的是:

一,依法治国应该涵盖社会的方方面面,城市交通,行业,安全等等的运行,管理和监督都应依相关法律和法规进行。但现今中国要么是没有,要么是形同虚设,动不动要以运动式“专项行动”来应对问题,这只说明,中国依旧是依政策和长官意志治国,离依法治国还很遥远。

二、任何行业只要有社会需求就是正当的行业,都应予以尊重,在一个正常的社会不会用歧视性和侮辱性的词汇来表达。许多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都可能有过做小贩,搬运工,营业员等等的经历,这在开放,自由的社会是常态。

三、中共权贵家族以精英人口自居蔑视普通百姓,又以“低端人口”的概念撕裂社会,只是显示了权贵的傲慢,无知和无耻,民众已经把他们称作“高端畜生”,随着民主浪潮的兴起,他们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