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韩正分工“打架” 韩正最新动向坐实传闻?(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2-06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中,汪洋排第四,韩正排第七。
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中,汪洋排第四,韩正排第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涉台组织“台湾民主自治同盟”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代表大会,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七的韩正与会。外界认为,或意味着原来有传说任常务副总理的韩正明年3月会接任全国政协主席。而此前按排序应任政协主席的汪洋,则已释放担任常务副总理的动向。分析认为,江派的韩正以末位入常,如果掌“花瓶”机构政协,是更一步被边缘化。

据中央社报导,12月5日,台盟在北京举行第十次代表大会暨成立70周年大会,韩正到场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并会见与会代表。

台盟是中共涉台组织之一,也属中共官方所谓的“民主党派”。依惯例,中共“民主党派”举行代表大会时,中共都会派遣要员参加开幕式,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词。

刚在中共十九大上入常、排在末位的韩正此次参加台盟会议比较微妙,皆因其在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中的分工未公开,并与另一常委,排名第四的汪洋似乎分工“打架”。

10月25日,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产生的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排序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依过往历届常委会惯例,在七名常委中,排名第四者往往将接任全国政协主席,上届是俞正声,排名第七者则是国务院排名第一的副总理(常务副总理),上届是张高丽。

外界对汪洋、韩正的排名颇感意外,主要是因为十九大前,一直传韩正将接掌全国政协,汪洋则由原副总理接任常务副总理。但上述排序则显示两人未来的职务可能倒置。

有关汪洋将任常务副总理,韩正将任政协主席的最新猜测,在官方一系列公开信息中似乎进一步坐实。

11月2日,由张高丽担任主任的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举行,汪洋也出席了会议。

11月20日举行的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与会者除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外,还新增了王沪宁与汪洋,而韩正无缘。

中共十九届深改组组长是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为副组长。除了习、李留任,王沪宁取代刘云山接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张高丽要到明年3月中共“两会”才会卸任。汪洋也参加会议,被认为是将取代张高丽接任副总理的征兆。

而韩正此次出席台盟代表大会,也被认为是可能接任全国政协主席的征兆。中央社认为,如果猜测落定,中共政治局常委排序所对应的职务,将打破近年来的惯例。

由于政协历来被认为是中共的“政治花瓶”式二线机构。《大纪元》有分析认为,如果由常委中排名最末的韩正执掌,显示政协的地位将更进一步减弱,甚至被边缘化。而韩正作为江派余绪,其在常委会中的位置进一步弱化,显示江泽民派系势力已全面颓势。相反,如果汪洋以排名第四的政治局常委出任副总理,显示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权力明显大增。

不过,早前也有观点对韩正任政协主席有保留。最终汪洋和韩正的分工如何,还有待进一步的官方消息明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