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影响亚洲 日本也考虑给企业减税

发表:2017-12-07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7日讯】美国税改法案得以在参议院投票通过,对各个主要经济体会有所影响。现在,日本也喊出了减税加薪的口号。日本政府计划将那些愿意提高薪资和增加投资的企业,税率可以降低至25%;如果这些企业是科技企业,税率将有望降至20%。

据《日经亚洲周刊》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为那些愿意提高工资和增加投资的企业提供减税优惠,如果最终实行,那么企业税率最多可以降低至20%。这份草案的主要目标是“把税务负担降低到一个能够帮助企业在世界上竞争的水平。”

日经称,这份提案指出,那些培训员工和提高员工工资的企业有效税率可以降低至25%左右。此外,如果这些企业还是投资人工智能之类的高新科技企业,在这份提案的框架下,这些科技企业还能获得额外的减免额度,即企业税还可以再降五个百分点,最低可降至20%左右。

刚刚取得重大进展的美国税改让全球都在关心金融资产和资本是否会回流美国。美国参众两院的税改版本中,大企业最高税率都将下调至20%,只不过众议院主张2018年生效,参议院主张推迟至2019年生效。而目前美国的现行税法下,企业税最高税率达35%。

相比美国的税改,安倍的此项计划也是将税率最低降至20%。只不过日本的计划更鼓励科技企业的发展,并且明确地提出了提高工资和增加投资的目标。

实际上11月下旬的时候,已经有消息传出日本在考虑税改计划细节了。不过当时的税改方案只提到了提高员工工资以及增加投资这两个衡量标准,税率最低降低至25%。

《日经亚洲评论》在当时的报道中提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下达指示,让政府在明年春天的劳资谈判中鼓励包括税收政策在内的“大胆”措施,鼓励3%或以上的工资上涨。

此外日本政府还计划,那些增加资本投资的中小企业可以从2018财年开始免除3年的固定资产税0.7%。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