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发现大量新星 来源不明(视频)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7-12-08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河系发现大量新星来源不明
银河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在银河系中发现大量新星,组成30光年宽的星团,其来源不明。尤其令人惊讶的是,科学家使用最简单的方法即轻易地发现了这些新星。

据天文学网站“太空”(Space)12月5日报导,这些新星似乎在等待被人发现,因为科学家使用最基本的位置与距离比较法,即轻松地监别出这些新星的位置和范围。

因为该发现属于欧洲盖亚太空望远镜的观测项目,所以科学家将这些新星聚集成的星团命名为盖亚1星团(Gaia1)。

盖亚1星团有30光年宽,很大很亮。科学家表示,以前人们对该星团所在的空间不知研究了多少遍,也没有发现那里有如此多的星体。

广告

科学家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多少代的天文学家都一定注视过盖亚1星团所在的空间,但都没有看到它的存在。”

来源不明

科学家无法确定盖亚1星团的年龄、成分及来源。物理学网站phys.org 9月报导,这是盖亚太空望远镜在今年5月份首次发现的星团。

盖亚太空望远镜可以非常精确地测量各种星体的质量,因此科学家测得盖亚1星团与地球的距离为1.5万光年,质量相当于2.2万个太阳。

但是,科学家无法判断其具体年龄,起初认为盖亚1星团有63亿年之久,但是随后的观测数据显示其年龄应该约为30亿年。

科学家也无法确定其中的成分,推测那里的星体可能富含重元素。

报导说,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的天文学家安德烈斯‧柯赫(Andreas Koch)描述,已在盖亚1星团所含的四颗红巨星之中测到14种元素,如锂、碳、氧、镁、铝、硅、钙等。

这些元素成分提示,这些新生星体的总质量很大。而且,这些元素可能和银河系的尘埃盘有关。但是科学家强调,目前的天文理论无法解释盖亚1星团的形成及来源。

银河系不断发现新星体

近年来,科学家发现银河系出现各种出乎意料的星体,如2.2万光年远之外的一颗巨大行星OGLE-2016-BLG-1190Lb,其尺寸和质量之大令科学家困惑。

因为按照目前的恒星和行星定义,OGLE-2016-BLG-1190Lb的尺寸可划分为褐矮星,但是质量又不大符合褐矮星的级别。

2016年7月,天文学家说,银河系中心发现一个奇怪的X形结构,里面含有古老的星体。

参与观测项目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天文学家达斯丁‧朗(Dustin Lang)解释,通过广域红外巡天相机(WISE)观测到银河系中心存在一个螺旋形扁平圆盘,它有四条旋臂,看起来像是一个“四方形花生豆”,这种神奇的形状与整个星系扁平形相比,非常显眼。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