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头人活了三十多年 能吃能喝还能生孩子(组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7-12-09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头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还能生孩子 
传说中的无头人(Blemmyes),没有头而且五官就长在胸部上。(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博物志》中记载,在古罗马时代的北非撒哈拉沙漠中,传说有一种无头人(Blemmyes),没有头而且五官就长在胸部上,而一个人没有头,究竟还能活吗?世界之大,总会有各种常理无法解释的事情出现,在中国历史上也曾记载过无头人的事迹。

无头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还能生孩子
一县令遭斩首后活了下来,而且还能与妻生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广古今五行记》中记载,唐朝开元年间,一蓟县令崔广宗因为贪污渎职罪被下令斩首,行刑后家里人把他的尸首载回家,居然还能活下来,而且活了很长时间。当他饿了时,他便会用手比划个“饥”字,他的家人便会把流质食物从他的食道灌进去。当灌的差不多饱了,他就会再比划写个“止”字,家人也就明白了不再喂食,最不可思议的是,后来还能和妻子生了个男孩。一天他在地上写到“后天当死,宜备凶具”,最后果真如其所言,后天他便走了。

南宋时期也有一个无头人,没有头,但也活了三十多年。《明季北略: 历代笔记丛编 》有记载称,一个名为刁端礼的文人,某日往江西经严州淳安道上,在潘氏家中休息,听到隔壁有异声,便探头去看。一看吓一跳,一个无头人正在编草鞋,动作还相当熟练,速度飞快。

“他是我爹,宣和年间碰到打仗,被人砍下了头部。战乱平息后,在一堆尸体里面找到了我爹,没有了头但是手脚都还能动弹。我们不敢安葬他,只是将头埋在了房子边上,然后给他的脖子伤口处敷上了药。到后来伤口好了,他的喉咙还能发出赳赳的声响,靠着我们给他的这个窟窿灌米粥活到了现在,已经过去三十多年了。”刁端礼听完他的叙述后,非常的惊讶。

无头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还能生孩子
一男子战乱时遭砍头,没有头颅还能活三十多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屋主潘先生发现后连忙解释:“他是我爹,在宣和二年(西元一一二○年)遇上打仗,被砍了头。我们见他手脚都能动且身体温热,不忍将他安葬。带回家照顾时,给他的脖子伤口处敷药,伤口愈合之后,颈子上多了一个孔,喉咙还能发出啾啾的声音,我们用粥汤灌食,至今已过了三十六年,我爹已经七十岁了。”

缺了头颅还能活,听起来很荒诞,但那老翁竟然还能过着无头生活三十几年,而且在古代来说,七十岁已相当长寿。

近代也有无头人记载,在《轮回的故事》中提到,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曾遇到无头人,里面这么写到:

无头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还能生孩子
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路过理塘后遇到无头人。(图片来源:Pixabay)

“我从拉萨渐渐来到了康区的理塘,原本想在这里拜拜佛并多待一段时间,没想到果芒札仓的陀果哈现在也在理塘当堪布,为避免他认出我来,只在此处待过三天后,我就继续上路了。有一天到一户人家里歇脚,在他家中我看到了一个无头之人。向其家人打听原因,他们告诉我说,此人原先就患有颈项病,后来头就断掉了。这种情况已持续了三年,现在他依然活着。面对这个无头人,我的悲心不可遏制地源源不竭生起,我就一直用悲悯的目光注视着他。不大一会儿,就见他开始用手捶打前胸,我便问他的家人他要干什么。有一人回答说此人饿了,要吃东西。这个无头人尽管已没有了头颅,但他脖子上还留有两根管道,家人就将用瓶子盛装的糌粑汤顺着管道倒下去,那汤已经调好,既不冷也不热亦不寡味。他们倒一会儿就得停下来等上片刻,因倒进去的汤水会泛起泡沫。过了一会儿,当泡沫消散后就又接着往下灌,就像我们平常倒水那样。慢慢地,瓶中的糌杷汤就给倒完了。

无头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还能生孩子
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法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仓央嘉措当时心想:“众生的业感报应真是不可思议,由此即对因果正见生起了更为坚定之信心。佛经中曾经说过,诸菩萨为圆满布施波罗蜜多而获佛果,曾将自己的头颅成百上千次地予以布施;佛经中还说,头乃身体一切行为举止之根本,断后不可能再复生,人亦不可能再复活。现在对照着眼前这个无头人,我想佛经中的这种说法可能只是总说概论而已,个别众生所具体感受的个别业果,实难以衡量、判定,这些特殊现象根本不是我们言谈思议的对境。”

无头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还能生孩子
“无头鸡麦克”在斩掉头部后,活了18个月。(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无头人的事迹没有留下任何照片,令人难以置信,那无头鸡的存在,可是真有其事,或许也能说明,无头人的存在不无可能。1945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出现“无头鸡麦克”,公鸡被斩掉头部后,活了18个月。平日公鸡的主人罗迪(Lloyd Olsen)用滴眼药水的小瓶子以牛奶和水混合物哺喂麦克,而当麦克的食道出入口被黏液堵塞时,罗迪和其家人会使用注射器清除。这件事情轰动美国,罗迪用收费的方式让好奇的民众入场看麦克,最后“无头鸡麦克”于展览期间,因为黏液堵塞伤口,未及时清除而死亡。

茫茫天地,无奇不有,这种身首异处的无头人仍能活下来的事迹,在历史长河中出现了几次记载,共通点是他们的喉管处都能灌食,平日手脚比划与人沟通,说来真的是不可思议!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